(5/19五合一第四劑量)身高:81cm,體重:約10.5-10.6kg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太偷懶了,1歲之後就沒定期每個月紀錄,恩恩別怪我啊~
大事記:1Y1M9D放手走路。

 

 (1/28肺鏈第二劑量)身高:75cm,體重:約9.5kg
目前身高不清楚,體重約9.9kg(過年期間亂吃亂睡掉了一些,好不容易回復)

2013新春朱銘  
   

 

1.  非常皮、非常「間」,比姊姊同時期有過之而無不及,什麼都要摸、什麼都要碰,摔倒或受傷了,大哭一下後就爬起來繼續奮戰,好像沒痛覺一樣。另外也好像沒啥羞恥心,喝奶時咬我,被我打嘴巴還嘻嘻笑==" 以前我跟貝貝「溝通」過幾次後她就不會再咬我了。

2.  愛丟東西不變!!買新的大眼蛙也一樣。後來發現他有個壞習慣,給他一樣東西,原本拿在手上的東西就立馬放下,明明就有兩隻手可以拿的啊!所以膳魔師保溫水壺還不敢拿出來給他用,摔不起啊~

3.  現在上下木馬、跳跳馬、腳踏車都自如,也非常愛爬樓梯,妙的是他不像下床那樣倒著下,反而是像大人這樣正下,偏偏腿還不夠長,常以滑姿下樓。

4.  會重複大人話尾,繼媽媽爸爸姊姊和嘟嘟後,聽過他講狗狗、哥哥、掰掰(最擅長的一句XD)。另外大人說的蠻多都聽得懂嘍!

5.  1歲以後幾乎完全參予大人餐桌活動,我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太鹹太辣除外),水果愛吃脆一點的(ex:芭樂、梨子、蓮霧),木瓜偶爾吃、香蕉不太愛。新年期間讓他跟姊姊都吃這個「長大糖」(據說有開胃效果),食欲挺好的哩!只是白天瓶餵奶還是喝不太多,要搭著早餐(麵包、饅頭、吐司..等)一起吃才喝150ml左右,回家就親餵。媽媽我現在週間早午各擠一次奶,其他時間親餵(其實他也只有早晚和週末午睡要親餵,其他時間不太會討奶了)。

6. 過個年晚上愛睏時間變晚了,可以拖到十點多,早上倒是開始起得比姊姊晚,但若有睡飽起床是不會生氣,跟姊姊一樣是笑瞇瞇的。

7. 尿布size仍然是M,不過妙而舒版子比較小一些些,用M已感覺出比較合身,大王和滿意寶寶的M都還適穿。

8. 牙齒長了約14還是15顆嘍!跟姊姊不一樣的是,(姊姊以前是一顆or兩顆長完後,再長接下來的),恩是牙床腫好多顆,然後好多顆都冒一點頭或是冒一半,又長其他顆。口水也不似姊姊以前流不停,只有要長牙那陣子狂流,休息一陣,然後要長牙時又再狂流。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高:72.5cm,體重:約8.8~8.9kg

恩恩1Y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高未知,體重約8.5kg (但9月底的感冒咳嗽讓食欲極差,體重盪到8kg左右)

 

恩恩11M



1.  9/11我隔著床圍跟他玩,這小子忽然放手站,一手還對著我比7;隔天在桔子又放手站了大概10秒有。

2.  瘋狂愛丟東西,一丟就笑嘻嘻 ="=

3. 極愛爬樓梯,一不注意就溜去樓梯口開始爬....7樓爬到8樓非難事。

4. 媽媽爸爸都會叫,但最愛媽媽^^  姊姊也會叫喔!

5. 對奶不愛以外,也許因為感冒關係(媽媽只能這樣想了..),10月初起連粥都不太愛了,傷腦筋。原本一天為他準備三碗粥+一點心or一水果,最近改為兩碗粥+一點心+一水果。

6. 牙還是一樣牙床包包,不知如何計數,確定的是看到露出來白的至少有7顆,其他都腫+隱約小白。

7. 每天晚上約莫8點半~9點多間睡(視白天疲累程度而定),最近天氣越冷睡越晚,之前夏天約6點多起床(有時還5點多="=),最近入秋延至7點半。

8. 尿布size M。是說比姊姊同期還瘦小的他,應該M可以用很久.....

9. 對嘟嘟很感興趣且不怕,常想直接伸手摸牠。

 

快要一歲咧,生日該準備什麼蛋糕呢?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22:
10/1(一)
:一早7點多先跟著大人吃了好吃的鹹餅,9點多臨出門回台北前又吃了火龍果跟包仔師的白饅頭跟胚芽饅頭各少許。中午帶了兩碗白粥跟包仔師的花捲給他,吃得很開心(花捲吃了1/3個)。
10/2(二):大便正常,今天讓他吃玉米,準備了白粥2碗(搭紅蘿蔔與豬腱子肉,另外裝)+玉米雞肉粥1碗。10/3(三)-(四):南部買的好吃秋葵,搭了南瓜入粥,週三秋葵南瓜粥1碗+黑眼豆雞肉粥+自家製芋角糕一塊。星期四續吃1碗秋葵南瓜粥+高麗菜玉米雞肉粥2碗+原味白饅頭半個,傍晚竟然發燒了,且最高至39!晚上帶去看醫生,喉頭紅紅,醫生叮囑食欲活動力若仍不錯就不用太擔心,應還會再燒一兩天,若到星期日還有再燒要再去看。

 

秋葵南瓜粥  
10/5(五)-(六)
:秋葵南瓜粥1碗+高麗菜玉米茄子雞肉粥2碗+南瓜大餅1小塊,星期五食欲極佳,活動力也很好,不過還是有發燒,最高至39,星期六亦然(吃高麗菜玉米茄子雞肉粥)。但我不想(其實也不太會^^")用塞劑,只讓他吃退燒藥水+溫水擦拭額頭胸背與手腳。晚餐後餵奶本準備撂倒他入睡,忽然精神不錯爬起來玩,玩一玩一陣猛咳咳了一堆東西出來,黏黏的,應該有痰。咳出來是好事,只是換床單很麻煩~"~
10/7(日):這兩日開始咳嗽,且昨日午飯和晚飯後各一次燒到39、外加清晨都會因高燒而醒來睡不好,又看了醫生。喉嚨腫腫,有痰,換了化痰的藥,說再觀察兩日,若仍是高燒再來看看是不是其他原因。中午吃地瓜葉豬肉粥,午睡起來還吃了自家製碗粿,但晚餐就不太愛吃,但發燒的最高溫有略微降低趨勢。


W23:
10/8(一):整日人"仙仙"且睡覺也睡不好,老師說感覺平均約4小時藥效過了就會再燒起來。本日準備高麗菜玉米茄子雞肉粥1碗+山藥玉米豬肉粥2碗+自家製碗粿,粥愛吃不吃但碗粿倒是吃得很愛。
10/9(二):山藥玉米豬肉粥1碗+南瓜粥2碗+台安芋頭饅頭一小塊。10/10(三)~10/14(日):這幾日都一直胃口不佳,只要白粥><"
山藥玉米豬肉粥  

 


W24:

10/15(一):用雞高湯弄了清粥,沒想道除了奶愛喝不喝的以外,清粥也不愛了,三碗剩了半碗回家還吃不完。下午用饅頭騙了母奶100cc,不然早上奶只喝10cc ="=
10/16(二):雞高湯清粥準備兩碗+自家製碗粿一碗。10/17~週末:不燒了,雖然還是咳但是胃口漸好,媽媽也放下堅持只要吃得下就讓他吃,於是週末也跟著家裡吃,只要桌上的菜不是太油太鹹都讓他吃。週末吃了枸尾雞湯粥加山藥,蠻喜歡的,媽媽好開心。

W25:
10/23(二)~(三):雞高湯粥加入高麗菜、豆腐、鴻喜菇,清清爽爽不加調味也好吃,本日3碗粥+1/2個白饅頭+8個葡萄完食。星期三昨天三樣外另加上吻仔魚,吃光光,好棒!最近胃口恢復,每天又恢復成3碗粥+1/2個饅頭+1樣水果。
10/25(四)~:新朋友小黃瓜加入,煮了小黃瓜雞肉鴻喜菇粥,小黃瓜用了一條怕一天吃太多,所以只帶兩碗粥另加HIPP的鱈魚蔬菜義大利麵給他(另照樣還有1/2個白饅頭+8個葡萄)。星期五雞肉粥跟鱈魚麵同昨日,另準備一碗馬鈴薯豬肉粥(與白饅頭、小蜜蘋果各半個)。週六吃喜酒,帶了馬鈴薯豬肉粥餵他,結果小子一開始願意吃,後來眼巴巴的只要桌上的菜,一碗粥勉勉強強吃了一半==" 周日小黃瓜雞肉鴻喜菇粥倒是吃的開心,也許是我為他加了阿嬤煮的百頁豆腐跟紅蘿蔔吧,感覺自己也跟大人吃一樣?!另外這兩天喜酒菜裡的破布子枋魚豆腐很愛吃。
小黃瓜雞肉鴻喜菇粥 

 

 

 

W26:
10/29(一)~:小黃瓜雞肉鴻喜菇粥一碗+鯛魚綠花椰粥兩碗,另準備葡萄與自製芝麻饅頭;星期二同星期一菜色,水果換成蘋果。

 鯛魚綠花椰粥         芝麻饅頭  


10/31(三):鯛魚綠花椰粥一碗+鯛魚玉米小黃瓜粥兩碗,另準備木瓜與芋頭饅頭。11/1(四)~:今天加了新蔬菜,京都水菜(參考1參考2),除了一碗昨天的鯛魚粥外,另準備兩碗水菜紅蘿蔔豆腐鯛魚粥,水菜是有機的、豆腐也是傳貴的有機嫩豆腐,我加了一咪咪的捷克帶回的岩鹽,清清淡淡我覺得挺好吃的^^ 一次煮了四碗,留兩碗星期五吃。星期五另搭一碗水菜高麗菜黑眼豆豬肉粥,另加阿公買的紅糖饅頭。結果加了黑眼豆的粥不愛,晚上帶回家我加了一點我們吃的魚和菠菜才吃了半碗。

 水菜紅蘿蔔豆腐鯛魚粥  

 

 

 

 

 

 

安全食物:
五榖根莖類白米、紅蘿蔔、地瓜、南瓜、馬鈴薯、白麵、麥(土司)、饅頭、芝麻、山藥蔬菜類小白菜、高麗菜、莧菜、油菜、綠花椰、空心菜、地瓜葉、紅鳳菜、青江菜、洋蔥菠菜絲瓜、彩椒、瓠瓜冬瓜、玉米、紫菜、秋葵、茄子、小黃瓜、京都水菜菇蕈類木耳、鴻喜菇水果類香瓜、蘋果、香蕉、水梨、葡萄、芭樂、木瓜、火龍果蛋魚肉類雞肉、吻仔魚、蛋黃、鱸魚、鮭魚、雞肝、吳郭魚、虱目魚、土魠魚、枋魚、鯛魚黑眼豆、黃豆(豆腐/漿)、毛豆、

 

 

 

不確定食物:
水果類釋迦紅豆、薏仁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恩恩10M

身高未知,體重:8.3kg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18:
9/3(一):
鱈魚莧菜麵線一碗+芝麻豬肉莧菜粥兩碗,另外準備馬鈴薯蘋果母奶布丁。壞小子竟然下午吃到第二碗味道一樣的粥時,吃的慢吞吞,嘴養刁了!
9/4(二):一碗吻仔魚莧菜麵線+兩碗紅蘿蔔地瓜馬鈴薯粥佐雞肝,另準備兩份香蕉芝麻母奶布丁與水果(葡萄水梨)。布丁本是想給貝貝一份,結果Jennifer通通餵給恩恩吃了,還說我今天準備太多XD (其實今天粥的分量有少一些了,約7分滿)
9/5(三):
兩碗紅蘿蔔地瓜馬鈴薯粥佐雞肝+一碗芝麻吻仔魚莧菜粥,水果是葡萄。今天奶居然喝多了,早上一次110、下午一次170!!久違的奶量啊!倒是粥吃的有點倦了,和Micia討論過後,她認為現在才是真的反映他的食量,之前吃到那麼多的粥應該是對副食品興趣菲常高昂使然。像他這年紀的孩子,我幫他準備的小鐵碗差不多吃半碗到八分滿就算很多了。今天粥的分量有比昨天少一些,約6-7分滿且較稀,明天開始,粥量再減少一些!
香蕉芝麻母奶布丁+芝麻粥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子9個月嘍!體重終於來到8kg了,嗚嗚,媽媽好感動。

 

恩恩8M8d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13:
7/30(一)~(三):
黑眼豆吃過知道不會過敏後,一把直接蒸熟打泥比我一顆一顆碾碎快多了。量米杯半杯用淹過豆子的水量先浸泡(至少3hr),泡好會發脹,再加入量米杯一杯的水放電鍋蒸熟,蒸好不是很鬆軟,但會用攪拌棒打泥所以OK,打好後感覺很像紅豆沙。這幾天吃豬肉黑眼豆粥/豬肉蛋黃黑眼豆粥,用好的蛋白質好好修復恩恩的腸胃,這兩天不再拉肚子了,開始粥之外加空心菜汁給他,不過量不多,一整天三碗粥搭配約2湯匙菜汁。

恩恩8.5M黑眼豆泥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爸媽媽生日這一天,恩恩滿8個月了^^ 

恩恩8M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9:
7/2(一)~(三):
這三天吃新蔬菜,綠花椰菜。恩恩真的很喜歡蔬菜加米糊,園長媽咪建議我開始增加一晚的量,於是星期二開始我多幫他帶一碗,但是每碗份量稍減,由200ml減至130~150ml左右。星期二中午還吃了中型香蕉1/3根、星期三吃了4個葡萄。
7/5(四):Micia建議可給恩恩開葷,增加蛋白質部分,這樣米(澱粉類)就不用吃到那麼多,也許奶量會回升,不然一直偏愛米糊勝過母奶,一來怕他營養不夠均衡(尤其7.5M左右上門牙又發了),二來也怕連帶影響我奶量下降,今天三碗米糊中有兩碗是煮雞胸肉的湯煮的雞湯米糊,聞起來好香啊!另外帶了5個葡萄,都吃光光,拍拍手!

無毒雞胸肉  到有機店買了無毒雞胸肉,水煮打成泥,冷凍分裝。雞湯米糊如果吃了OK,星期五給他加10ml雞肉泥試試。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5M小白3,4號

 

沒有注意到確切時間,但約莫近7個半月時,發現恩恩上門牙兩顆也冒出來了^0^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5:
6/4(一):一樣準備兩碗米糊,用南瓜搭配新朋友莧菜。晚上回家發現有淡淡類似黑眼圈在下眼瞼,怪怪,應該不是莧菜的關係吧?園長媽咪倒是說他今天白天都沒啥睡。

6/5(二):早上睡了3個小時左右所以pass一次副食品,下午南瓜莧菜米糊150ml吃光光。今天看眼圈淡了點,所以應該不是過敏反應,大概是周日周一都沒啥睡的關係XD

6/6(三):今天準備地瓜莧菜米糊,通通吃光光。(之前睡不好不愛喝奶,現在還是,但副食品卻願意吃,嘖嘖,跟姊姊一樣,是個貪嘴的小子)

6/7(四):新口味上陣,本日準備蘋果莧菜米糊。不知是不喜酸還是前陣子地瓜南瓜都太甜了,今天一吃蘋果泥就皺眉頭不願再吃,只好僅加2,3匙到米糊裡,幸好捧場吃完;另外下午的莧菜米糊也吃光光。

6/8(五):今天不死心再給他一次蘋果汁,不過買了顆小加州蘋果混昨天的大日本蘋果,再多加一些開水稀釋,Micia說應該不是討厭,只是沒有很喜歡,下午分次餵他還是吃完蘋果汁。

6/9(六):外出所以只吃一次晚上的副食品(高麗菜莧菜蘋果),但餵的時候太餓很生氣不太賞光,寧可吃米餅,吃了一整包。6/10(日):一樣外出只吃傍晚那次副食品,吃了半碗(約75ml)而已。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麼覺得時間開始變快了,轉眼恩恩也7個月了。這一個月的大事記是副食品、長牙還有膚況變好了,來記錄一下吧!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恩恩小白No.1,2

 

雖然慢了姊姊兩個多月, 恩恩也長小白了。之前就一直覺得他牙床鼓鼓,但就是摸不到硬硬的牙,將滿6個半月的這天他發燒了,開始流鼻水,看了醫生說喉嚨紅紅,想想大概是感冒,結果沒兩天發現他下牙靠左那顆破繭而出,隔一週右邊那顆也隱約可見小白點。

阿姨說我家兩隻長牙都不算晚,愛吃喔!以後要多賺點給他們買吃的了(笑)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