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訂的Krups Essenza,11/26早上送到了。扣掉週末,其實不到三天就送達,動作算滿快的。雖說訂單狀態預計送達時間就是11/26,心裡還是幻想會不會提早送達,星期一、二就在等,把家裡窗戶邊當成望夫崖。那兩天整天我看大概都是呈蹲馬步狀態吧,屁股沒黏在椅子上超過十分鐘,只要樓下一有動靜,就立刻彈起來往窗外打探,再不就是一樓到三樓(我們住三樓)一直上上下下,很怕錯過,因為樓下大門口只有一個虛有其表的電鈴,從我們搬進來到現在從沒修好過彎彎5 

 

我們訂的型號是XN2007, Stardust Gold,£95,還附送一組12個的綜合capsule(咖啡膠囊)。現在Nespresso系列有X'mas活動,11/20~1/25前購買的話,將收據和機器上的bar code寄回,就可以cash back £30,Tony跟我都覺得很划算,再相較於台灣的價格,心裡更是嗨的不得了。

Nespresso的原理就是將現磨咖啡粉密封進膠囊中,再搭配Nespresso獨有的咖啡機以高壓方式所煮出來的研磨咖啡。膠囊跟咖啡機兩者是缺一不可的。在英國可以搭配膠囊的咖啡機有很多牌子,包括Krups, Magimix, Delonghi...,眼花撩亂,每個人可依自己對咖啡機的偏好選擇。

底下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Krups Nespresso Essenza XN2007

 

這兩顆是我們的first try, 左邊Arpeggio,右邊Volluto

 

拿出Denby杯

 

先溫杯

 

放入Capsule, 這是我的Whittard杯

 

Go!!

 

Done!!

 

收到的當天,儘管早上已經喝過一杯咖啡了,下午Tony跟我還是忍不住想來跟我們的新玩具好好熟悉一下。Tony挑了Arpeggio,我挑了Volluto。上面這張圖看得出來哪杯是哪杯嗎?

 

左邊是Arpeggio, Nespresso網站上給它的強度評分是9,是款口味厚重、入口滑順,餘味濃郁的咖啡,適合單喝也適合做成Cappuccino。右邊是Volluto, 強度評分4,烘焙程度淺,具穀物香氣,偏酸。

我們第一次喝都想嘗試原味,都未加奶,我不愛帶酸咖啡,卻被我挑到了Volluto。初入口真的對我來說偏酸,但口感滿順的,不到回甘的程度,但喝完嘴巴也不會留有不舒服的黏膩感,而這是一般即溶咖啡所比不上的。我想道理或許就跟茶葉一樣吧!好茶喝了是不會澀的。Tony的Arpeggio我嘗了一口,果然苦、強度果然強,煮出來顏色就看得出較Volluto深上幾分,非常義式濃縮咖啡的fu,不適合喝不慣espresso的人,下次我想加奶泡變成Cappuccino或Latte試試看。另外,兩杯咖啡的泡沫都很細緻,這又是即溶咖啡難以望其項背的另一特點。


【11/27早上第二試】

上排右Livanto Capsule

 

下排中間Cosi Capsule

 

Livanto Latte

 

我今天選橘金色Livanto,Nespresso官網評比強度6,具有非常均衡的口感,特色是其柔軟醇美的香氣。Tony的是咖啡色的Cosi,強度3,溫和滑順,帶有檸檬獨特的清新酸味。

這兩種單喝我都覺得偏酸 (我知道我很機車,因為Tony說一點都不酸),加入Bodum打的奶泡,變身Latte,灰熊好喝。我想,這兩款在我們家回購率應該會很高喔!不過....上述特色我都贊同,就是感覺不到Cosi的檸檬清香。能感覺的到的人,本身味覺構造應該異於常人。

 

明天再繼續,12個不到一星期就喝完了,心得得當做補貨參考。


【11/28早上第三試 & 第四試】

左:Ristretto,右:Roma & Bodim

Ristretto,強度10,味道溫潤,吞嚥時從喉間隱隱飄出一道咖啡豆的淡苦,就像來了記回馬槍,使人不會因為奶香而忘了它那使人不會因為奶香而忘了它那來自Arabica和Robusta的香醇粗獷。它口感豐富、味覺具層次,喝來別具韻味,餘味在嘴中久久飄散不去,銷魂吶~

Roma,強度8,亦適合加入牛奶飲用,較Ristretto微酸,苦味較輕。

下午貪心又再各試了一杯低咖啡因口味。

 

上排紅色Decaffeinato

 

左下深紅色Decaffeinato Intenso

 

Decaffeinato,酸度2,單喝十分之酸,加奶後產生一股奇妙的變化,變得香甜濃郁。Decaffeinato Intenso,強度7,單喝也超級酸,加奶後一樣香甜滑順,跟Decaffeinato的差別在於後味的些微不同,這款較strong。

 

【11/29早上第五試 】

Lungo系列,粉色Decaffeinato Lungo,藍色Vivalto

 

上:Decaffeinato Lungo,下:Vivalto

Decaffeinato Lungo,強度5,忘記先嘗原味。加奶後味道一樣很棒,入喉後是一股炭焙味。Tony的是Vivalto,強度6,比較香甜,好像真的有股淡花香?!他比較喜歡他的,我比較喜歡我的。

沒有意外的話,明天早上,就是最後兩顆了....所謂意外就是有人下午忍不住又想偷喝....

 

【11/30早上最後一試 】

Capriccio

 

Finezzo

非常好,昨天下午安然渡過咖啡因中毒的症頭,沒人去偷打開那個抽屜,終於來到今早的最後試喝,喝完馬上就可以下單了。

Capriccio是Tony這次試喝的ending,強度5,單喝有酸,加奶後有一股特殊後味,但說不出是什麼....整體而言還不錯,不過比較沒有特別驚豔之感。我的呢,則是Finezzo,強度較低,只有4。Tony說剛泡好光聞就有酸味,大概我鼻子沒那麼好,沒什麼聞到,但是單喝還是有酸,加奶後OK,但不特別難喝但也不特別出色,吸引人的大概是它膠囊的顏色吧!黃得很好看(只有這點吸引人,對咖啡來說大概會覺得很羞愧吧....)

嗯,喝完一輪下來,到底哪些該訂多一點,得思考一下,送來了再來報告。

 


以上資訊參考這邊,另外在台灣我知道巨唐公司有代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了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