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貝貝半歲了!

【6M】身高:67,體重:7.5kg,頭圍:42.5cm

20100410  

或許是上週清明連假剛過,這天(4/11日)醫院滿滿都是人,過號的我們只有在診間外乖乖等候。和旁邊一起等待的媽媽聊起天來,赫然發現無巧不巧,她是我在月子中心同梯的梯友,我記得她;我大概是月子期間太邋遢,她對我完全沒印象。不過月子期間對我是很特別、很美好的一段回憶,因此能遇到她,心情不由得開心了起來。


貝貝這天不知道怎麼搞的,大概是人太多嚇到了她,一進診間我把她從背巾放到我腿上給醫生北北檢查時,就開始哭了起來。檢查到小屁屁的時候,醫生很鎮定的跟我說:她大便了...金歹勢,這孩子該不會是嚇到挫塞吧?!


人多護士就急躁了起來,我抱貝貝到一邊想替她先把褲子穿上,護士就急著趕我到外面哺乳室換尿布,害我只有狼狽的抱著她抓著褲子匆匆到外面哺乳室去,感覺很差。急匆匆的害我想問的問題沒有一次記得問完,後來又進去問了醫生兩次,來來回回變成一個上午都耗在醫院裡了
>"<


有人說奶睡會容易蛀牙,王醫師一貫輕鬆的回我說,擔心的話就用紗布巾一天一次幫她清一清,一歲後再用兒童牙膏就可以了;另外貝貝3/23的人生第一摔很讓我擔心,醫生摸摸她的頭,說一般建議觀察一週,如果沒有食欲不振臉色無故發黑抽筋或手腳軟弱無力的現象的話,就不用擔心,事發至今約兩星期,貝貝都沒有這些症狀,就是沒事了。醫師說小孩子摔下床是常有的事,他家兩個兒子也常摔,但摔過後大人要檢討是為什麼會摔,以後盡力避免;再來就是我納悶貝貝為什麼兩個月才長高2cm而已(其實這天量才66cm,但幾天前帶她去市調公司賺零用錢量的是67.3cm),王醫師說沒躺好什麼的,都會有誤差,可能下次再量就會發現她身高怎麼突飛猛進,沒關係的。



【6M記錄】

20100402

1.  一樣愛吃手、狂流口水,會暴力的把蘇菲折起來狂啃。

2.  非常愛蹭,抱著她會一直用大力金剛腳踢,或是踩啊踩的來個月球漫步。

3.  靠枕枕在後頭可以坐再久一點了,但時間一長會左右晃或向前敬禮。

4.  現在超愛翻身,並且翻得無敵快,有瞬間移動的功力。4/12晚上洗澡前,人生第二摔,就發生在5秒內,看到我都快暈了,好想自己去撞牆,超心疼+自責的>_<

5.  很搞威,會咿咿呀呀大叫,讓我有時候在公車上很尷尬,只能鎮定的和她對話。

6.  小白3+4號蠢蠢欲動。

7.  頭髮越來越長,可以開始準備髮夾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