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月         

 

恩恩的脂漏性皮膚炎還真是有點傷腦筋,1月底擦了兩三天藥後,如上面照片顯示,小臉蛋白泡泡幼咪咪。由於藥膏含類固醇(雖然量極低),只有有狀況時我才早晚幫他擦薄薄,好了我就停了,結果這兩天又開始紅+出現小點點,哎呀,恩恩,結果你皮膚比姊姊還要細、還要敏感啊,我記得貝貝以前沒這樣哩!昨晚只好再拿出藥來幫他擦,不然他又開始拿我衣領磨臉,哼哼咳咳了(因為癢),真是小可憐!



上週(2/2)因前一天白天有點莫名發燒(最高到37.9)去找了賴醫師,量了身高59cm、體重5.7kg。我就知道他瘦了,過年期間天天抓在身邊親餵,我還感覺他長肉了呢,包著包巾量有6.6kg,即便扣掉包巾好歹應該也有6kg吧!結果上週一量竟不到6!!原因除了他上月底脂漏性皮膚炎比較嚴重(當時未擦藥)會癢睡不好外,年後這一週到桔子奶也喝得好少,50、 80cc在喝,很誇張的少。

貝貝自從看過弟弟喝奶後,晚上睡前也常吵著要喝ㄋㄟㄋㄟ,給她喝(一次給她約60~140不等)之外我還能冰冰棒,可見恩恩喝得真是少。

想一想,也許恩恩有上班症候群?愛親餵更甚褓姆瓶餵?Micia建議我是不是假日在家白天也瓶餵他,晚上再親餵,讓恩恩習慣奶瓶。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當初在月子中心,護士都用杯餵恩恩,直到出關前一兩天教洗澡時才讓他接觸奶瓶的做法很奇怪,護士當時理由是沒有寶寶不喜歡奶瓶的,所以很容易學會。但事實就是恩恩回到家後用奶瓶喝奶就喝得很不好,不管誰餵都一樣;不像貝貝當時在月子內已用過奶瓶,回家後剛開始只強烈抗拒我瓶餵她,其他人餵她一開始小抗拒,但後來也許出於愛吃天性,妥協的很快,阿嬤瓶餵她OK,慢慢地我瓶餵她也行。好吧,也許不盡然是月子期間護士餵法問題,跟小孩本身個性也有關,恩恩感覺就不像姊姊那樣愛吃,飽了就把奶瓶或乳頭推開,不太會像貝貝當時常瓶餵完又再親餵,吸著乳頭吸到睡著。

 

幸好,這一週接近尾聲,恩恩喝奶也有長足進步,除了早上到桔子後的第一餐(約9點~10點)還是喝的少以外(約50-90,可能早上胃口比較不好),之後喝兩次都可以喝到140~160。加油加油,3M了,ㄋㄟㄋㄟ要喝得越來越棒喔!

 

【3M記錄】

1.  大便噴射沒有貝貝以前厲害,偶爾才會噴到腰際。目前用妙而舒/金好奇/滿意S,白幫用M。

2.  知道自己的名字,知道人家在叫他,聽到會笑瞇咪。很好逗笑,很「好笑神」,很愛跟人玩,感覺是個脾氣溫和的孩子(比貝貝溫和XD)。只是就喝奶這件事看來,溫和歸溫和,拗起來也是挺堅持的,嘖!

3. 脖子蠻硬的,剛滿2個月時把他翻趴就發現他頭抬得很好。近3M時腳超有力,常把包巾和襪子踢開。有鑒於貝貝第一次摔下床就是蹬蹬蹬下床的,現在如果恩恩醒著,我不太敢放他一個人在房內太久。

4. 相較貝貝比較重睡不重吃,也許是這樣,即便奶喝得不多重量還是比同月齡時的貝貝重。當然,體重可能跟性別也有點關係啦!

5. 剛滿2M時開始愛吃手,可以準確把大拇指放進嘴巴,吸得嘖嘖有聲,拉開會生氣。嘗試給他奶嘴,不是很愛。上月底開始猛流口水,這幾天都流到下巴口水疹了。

6. 筋骨似乎真比姊姊硬,會從趴著翻成仰躺,但老媽我看起來感覺很像重心不穩,嘻嘻。不過我記得貝貝3,4個月時就很愛仰臥起坐起身,恩恩現在倒沒這個症頭。

 

 

本以為老二了,顧起來應該更得心應手,但一個孩子真是一種個性,我對恩恩吃奶情況實在有點傷腦筋。比起來,以前貝貝那麼好餵真是輕鬆好多,奶也擠得來勁許多。每當Micia跟我說他白天又喝不好時,都好想請育嬰在家自己照顧他,感覺他會因此長得更好。但兩個了,媽媽需要賺錢養你們啊(哭)


恩恩啊,要乖乖喝ㄋㄟㄋㄟ,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