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Y6M+3】身高:96cm,體重:13.4kg

  
 20120404 

 

這兩天貝貝嘴唇周圍有些紅紅的,感覺像過敏。沒有小疹子,就只是紅紅的,為求安心,4/13星期五還是讓她老爸帶她去看個醫生,順便檢查一下前陣子的感冒好了沒,如果可以就一起把日本腦炎最後一針打一打。前一晚睡覺前,貝貝邊摸著左眼說痛痛(已經連續兩個晚上都這樣講,但我開燈看+摸,都沒什麼異樣,也沒有眼睫毛在眼睛裡),我邊跟她說明天爸爸帶你去看醫生伯伯,她邊說好邊跟我提:「媽咪我不要打針」、「我已經長大了,不用打針,弟弟小小就要打針」。


我不想說謊騙她說不打,只好轉個彎跟她說:「我們看看醫生伯伯怎麼說好不好?也許醫生伯伯看過之後覺得不能打針就不用打了,像上次一樣;但如果醫生伯伯說要打針的話就要打耶」。


她邊點點頭看似瞭解並同意,嘴上還是跟我說:「媽咪我不要打針」


醫生看過之後,說嘴唇周圍有可能是吃到或接觸到會過敏的東西,沒有大礙,不用太緊張。另外感冒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可以打針。在注射室外面看到兩個小朋友爆哭的出來,一直跟她爸爸說她不要進去要到旁邊的眼科去XD  打完之後一直哭著找媽媽、要媽媽抱。不知為何,這天得到有史以來最多貼紙,一次拿到4張(大笑)。


好啦,乖女兒,這針打完再來就好久以後才要再打嘍!接下來真的如你所說,只有弟弟需要打嘍!

===================

會講話的她,是個話很多的女孩,應該說她從小北鼻時期其實就已顯露聒噪天性,相形之下恩恩顯得安靜許多,常常睡醒一個人躺在床上看自己的手/腳,我記得貝貝以前醒來一定要讓大家都知道她醒來了(笑)。最近她常常在家發表演說,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常講出一些讓大人噴飯的話、做出一些可愛的行為。稍稍記錄一下。

●一次Tony跟我小拌嘴,他來拉我的手,我說拉手沒有用,貝貝在一旁馬上說:「把拔,拉手沒有用!」然後一直repeat拉手沒有用喔! 沒有用...沒有用....

●下班接她回家在車上一定要吃點東西,都會跟我說:「媽媽,給我一個東西」或是:「媽媽,我要一個東西」,引導她後面要接著說「因為我肚子餓」,不然我想一般人應該聽不懂她到底要什麼東西吧!話說明明就這麼會吃,怎麼體重這一個月還掉了一些,加上又長高,快要變牙籤了她....

●對弟弟很喜歡,常會說:「恩恩是我的小寶貝」。很喜歡衝進房裡找弟弟,若弟弟在睡覺,我都會很緊張的要她別進去不然把弟弟吵醒就不妙了,她會站在走廊回我:「媽媽我只是在這裡而已啦!」

● 喜歡直呼她爸爸的名字(無姓),常常對著樓下叫:「宏x~上來吃飯/幫我拿圍兜兜/帶我下樓.....etc」

●最近一個月(3月底開始)最重大的應該要屬會表達要到馬桶大便這事了吧!白天在桔子也都穿著小內褲沒包尿布,偶有玩得太開心忘我時會尿濕,大部份時候會記得跟老師說要去上廁所。很喜歡坐在馬桶上看自己的大便、喜歡自己沖、會說臭咪摸。

●一次小阿姨跟阿公說"你不要亂講",貝貝就接著說:「阿公,你不要亂講、黑白共!再這樣我要生氣嘍!」

●我哄她睡覺時有時會唸「 喔喔睏、喔喔睏、一暝大一寸;媽媽秀、媽媽秀、一天大一尺」,她就跟她爸爸說我是媽媽秀的,然後弟弟才是爸爸秀的。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