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太偷懶了,1歲之後就沒定期每個月紀錄,恩恩別怪我啊~
大事記:1Y1M9D放手走路。

 

 (1/28肺鏈第二劑量)身高:75cm,體重:約9.5kg
目前身高不清楚,體重約9.9kg(過年期間亂吃亂睡掉了一些,好不容易回復)

2013新春朱銘  
   

 

1.  非常皮、非常「間」,比姊姊同時期有過之而無不及,什麼都要摸、什麼都要碰,摔倒或受傷了,大哭一下後就爬起來繼續奮戰,好像沒痛覺一樣。另外也好像沒啥羞恥心,喝奶時咬我,被我打嘴巴還嘻嘻笑==" 以前我跟貝貝「溝通」過幾次後她就不會再咬我了。

2.  愛丟東西不變!!買新的大眼蛙也一樣。後來發現他有個壞習慣,給他一樣東西,原本拿在手上的東西就立馬放下,明明就有兩隻手可以拿的啊!所以膳魔師保溫水壺還不敢拿出來給他用,摔不起啊~

3.  現在上下木馬、跳跳馬、腳踏車都自如,也非常愛爬樓梯,妙的是他不像下床那樣倒著下,反而是像大人這樣正下,偏偏腿還不夠長,常以滑姿下樓。

4.  會重複大人話尾,繼媽媽爸爸姊姊和嘟嘟後,聽過他講狗狗、哥哥、掰掰(最擅長的一句XD)。另外大人說的蠻多都聽得懂嘍!

5.  1歲以後幾乎完全參予大人餐桌活動,我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太鹹太辣除外),水果愛吃脆一點的(ex:芭樂、梨子、蓮霧),木瓜偶爾吃、香蕉不太愛。新年期間讓他跟姊姊都吃這個「長大糖」(據說有開胃效果),食欲挺好的哩!只是白天瓶餵奶還是喝不太多,要搭著早餐(麵包、饅頭、吐司..等)一起吃才喝150ml左右,回家就親餵。媽媽我現在週間早午各擠一次奶,其他時間親餵(其實他也只有早晚和週末午睡要親餵,其他時間不太會討奶了)。

6. 過個年晚上愛睏時間變晚了,可以拖到十點多,早上倒是開始起得比姊姊晚,但若有睡飽起床是不會生氣,跟姊姊一樣是笑瞇瞇的。

7. 尿布size仍然是M,不過妙而舒版子比較小一些些,用M已感覺出比較合身,大王和滿意寶寶的M都還適穿。

8. 牙齒長了約14還是15顆嘍!跟姊姊不一樣的是,(姊姊以前是一顆or兩顆長完後,再長接下來的),恩是牙床腫好多顆,然後好多顆都冒一點頭或是冒一半,又長其他顆。口水也不似姊姊以前流不停,只有要長牙那陣子狂流,休息一陣,然後要長牙時又再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