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做Joey這個配方了,這回用昨天為了嘗試波特吐司所做的湯種。
直接量91g湯種給它丟下去(說起來,我做東西怎麼都這麼隨性亂亂做啊.....大廚還活蹦亂跳真是有拜有保佑)
原食譜的奶油是在攪拌8分鐘後丟入,我在小Kendwood Knead2時丟入。
以program4, light crust, 750g製做。原食譜有刷全蛋液後烘烤我沒有。
剛開始攪打時好像粉水不太能融合的好,我有用手稍微柔一下麵糰,後來發酵高度很好,過程中間有停機5分鐘加長發酵時間。
不過還是不知道上次失敗是因為elf-raising還是yeast的量的緣故。烤完非常漂亮,圓弧頂也都沒有塌現,高度停留在很剛好的地方(夠高又不會爆表碰頂),是近期最滿意的發酵。切的時候也很好切,大廚喜歡這款吐司。

話說我要嘗試波特吐司,不知道為什麼一再失敗,有口味但是沒有外型。
第一次做的時候外型大失敗,小不拉機。
但是隔天一早切的時候,很柔軟耶!切開後質地也很好,烤過後外脆內軟很好吃,大廚非常喜歡。
為了還波特吐司一個清白,我又換了一個配方再做一次,
攪打過程中覺得麵糰很濕,所以二次發酵時加了三小匙高粉進去攪打。覺得發酵的不是很好,一直濕濕軟軟癱成一團,中間有關機5分鐘左右想讓它多發酵,結果果然發酵很大!但是很不幸的又犯了yeast可能加太多的毛病,烘烤時頂部一開始塌陷變成平的,最後烤完居然是大內縮,頂部整的陷下去,像Pastry Pudding!

短期內,我想波特吐司應該是不會在我家廚房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