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聖誕夜想要來做pizza吃,據說好吃的pizza第一步就是要有好吃的蕃茄醬底,小米桶介紹了一個簡單又快速的食譜,臨睡前材料快速切一切,半小時後香噴噴的醬料就完成了。

配方比例我只抓了個大概,家裡沒有或者是我不愛的東西,我就沒放(ex:月桂葉和黑胡椒)。做菜隨便,隨興就好,調出自己最喜歡的味道就是成功啦~材料看起來多,其實準備起來並不難。

1. 罐頭蕃茄 1罐 (400ml)
2. 洋蔥 1顆 (中小型)
3. 大蒜 4~5顆
4. 綜合義式香料 適量 (家裡有啥我就放啥,量也隨意,總計放了:Basil, Rosemary, Thyme, Mint, Oregon)
5. 糖 2小匙
6. 鹽 1小匙
7. 高湯約200ml
8. 蕃茄醬 適量 (醬包4包)
9. 橄欖油 適量

熱(橄欖)油鍋後加入切碎的洋蔥、大蒜與自由亂配的綜合義式香料炒至香味飄出。續加入罐頭蕃茄、高湯、糖、鹽與蕃茄醬包小火熬煮至醬汁變得不再水水的(大約30分鐘)成濃稠狀即可放涼待用。

自製蕃茄pizza醬


ps.1.來不及熬高湯,我以水+半塊雞湯塊代替。
ps.2.我們很少吃蕃茄醬(我個人比較偏好美奶滋,Tony是天然ㄟ尚好只加鹽),所以家裡並未備有蕃茄醬。不過每次吃漢堡王,店員都會給一堆,勤儉持家的女性都把它們收集起來,有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

 

昨天與在匈牙利飽受學校摧殘的蕙君共進晚餐,她帶了個(應該是)匈牙利風格的調味罐給我們(感動+感謝),很特別的造型,我個人覺得很有俄國娃娃的fu。我想應該是因為匈牙利位處東歐,所以藝術風格和俄國有某種程度的相近吧!兩者之間的歷史淵源我忘記了,我記得應該是有關係啦!

不過更感動的則是Bread Papa泡芙(今早吃的時候忽然好想逛SOGO),原來倫敦有店,不過價格跟台灣不能比,一個小小的索價£1.3(台灣是1個$40,3個$100?!),不甜不膩,好好吃唷~這個聖誕節真是太溫暖了~菠蘿麵包51.jpg  

 

2008 X'mas gift

 

2008 X'mas gift

 

2008 X'mas gift

 

2008 X'mas gift

 

夜深了,該睡了,明天要養好體力,晚上22:30要到Minster參加Midnight Mass。這次是第二次參加,去年偷懶想睡覺沒去(因為結束時間通常將近凌晨1點),明年不知道還會不會在這過聖誕,雖然不是教徒,還是把握(最後)一次機會跟大家一起唱聖歌,洗滌渾身的罪孽+淨化骯髒的心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