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超市買菜看到豬肝,忽然一陣想吃,而且發現好像到英國後還沒買過/煮過豬肝來吃,內臟類不論牛羊豬在這一向便宜(因為老外不愛+不敢),那就買盒來解解饞吧!一路上Tony和我就豬肝的料理方式進行激辯,他主張放到滾水裡煮;我力陳灑點酒切些薑片放到電鍋裡就OK了。但兩個人都不敢確定自己的做法就可以去除腥味並且保證好吃。

於是我上網搜尋其他人的做法,想看看有沒有人可以support我們任何一方的做法。結果大家都有自己的偏好,有人加薑放電鍋、有人加薑加蔥下鍋炒、有人不放薑不放酒放電鍋.....喔,這下又更加讓人無所適從。

忽然靈光一閃,打電話回台灣問婆婆好了,婆婆滷的豬肝可是軟嫩適中,加以鹹淡恰當,既入味又不會過老,下酒配飯兩相宜。

於是,媽媽牌滷豬肝解決了小夫妻的爭執。

材料:
1.豬肝(廢話)→今天選用的是淨重336g,價值英鎊47p的Morrison's豬肝一份。
2.醬油適量→以可以淹過碗內豬肝為要。
3.糖一匙→我用平常使用的橢圓湯匙加了淺淺一匙,這部份隨各人口味加減。
4.青蔥適量→赫然發現家裡居然沒有蔥,火速衝到離家最近的中國超市補充。
5.牙籤或任何可以把豬肝兔一兔的東西→略兔幾個洞就好,方便醃料入味,不要把豬肝兔到爛。

將醬油、糖、蔥與兔過的豬肝一起拌醃(豬肝不需要切),至少半小時(婆婆建議一夜),放入電鍋前再加點水至豬肝+醃料中拌一下,半杯水蒸至電鍋跳起。蒸好後別急著開蓋,耐心等待電鍋餘熱將豬肝悶至熟再起鍋,豬肝瀝汁切片上桌,剩下滷汁可食可不食。

噹噹~媽媽牌豬肝上菜啦!果真熟度適中,不會過老柴柴澀澀的,也不腥,不過個人覺得下次好像糖可以再放少一點,有點點甜。這部份就隨各人口味調整了。

媽媽牌豬肝 

媽媽牌豬肝

 

照片只有其中一小塊,全部切起來滿滿一盤,47p的份量沒想到對兩個人來說有點多,大概可以分兩餐吃,CP值極高。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了什麼,兩個人還是發狠一餐喀光,就當做慰勞自己過去讀書辛苦爆肝的補償吧。是不是看起來很軟嫩美味哩,一點都不難,材料也簡單,幾乎不會失敗(看,我第一次做也可以成功),絕對能夠輕易上手。有時間,也動手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