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水煎包

其實我原本打算做的是牛肉餡餅...誰知道手藝太差,對包包配方中的餅皮沒有慧根,加上我太貪心,想仿效鼎X豐在餡料理加入高湯做的肉凍,結果搞得餡料太濕,超難包。第一次做的造型千奇百怪,就是沒有一個像餡餅的,幸好閉上眼睛忽略外型不看,一樣很好吃。

 

第二次我改用CL配方的餅皮搭上包包的內餡,果然這種餅皮比較有我的緣,只是放到鍋裡煎就不是餡餅而是水煎包了....

沒關係,好吃最重要,餡餅皮的配方改天再上網找一個比較符合我程度的來試。因為Tony比較愛吃餡餅質地的外皮,包子質地外皮比較不愛。

餡料

內餡放入KA中打出黏性。餡料中的調味料我只加手邊有的,薑汁沒加,雞粉我用雞湯塊切一點點來替代。米酒我也沒有,第一次沒加、第二次加一點白酒(家裡只有白酒和Bailey's奶酒,牛肉餡餅不適合奶酒的常識我還是有的),一樣都很好吃。所以調味料可以在做的時候自己斟酌,只要別太離經叛道就好。


包好排排站
閱兵

餅皮中我有加一些全麥高粉,所以包出來的包子臉上都有小雀斑,我個人感覺比較健康。

 

牛肉水煎包
牛肉水煎包

水煎包皮就是要煎得這樣恰恰的才香才好吃呀~盤子上都是流出來的湯汁米魯蛋2 

另外有幾顆我嘗試用電鍋蒸,蒸出來就像肉包,一樣很好吃。不過感覺比用煎的更能包住湯汁,咬下去真的會有噴汁的感覺...只是我也為此賠上了一件褲子,噴出來湯汁的痕跡洗了兩次還是洗不乾淨...一再叮嚀Tony吃的時候要小心,結果中箭落馬的卻是我自己...

包好的煎包吃不完可以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煎或蒸就可以,一樣很好吃。我好像吃上癮了...吃了好幾餐都不膩,小年夜的中餐就是吃這個。週末上超市要再來買些絞肉備著。


 

小鳥柳丁切皮刀

另外來介紹一個小鳥柳丁切皮刀,我這次回台灣在美華泰買的,一個才$38,我覺得蠻好用的,又非常簡單。分解動作如下:

用小鳥嘴巴切皮
在柳丁劃上數道後即可剝皮
噹噹,完成!

 

 

 

前幾天看了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台灣翻作「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網友說原本以為聽片名會是個科幻故事,想不到卻是個浪漫愛情故事。浪漫的部分我覺得還好,但倒覺得是個看完會淡淡惆悵、淡淡哀傷的無奈憂傷小品。雖然是小說改編的故事,但看著班傑明走完一生,彷彿自己也跟著活過了一次,我不知道如果我是他,會不會做出跟他一樣的選擇?不多說,說太多就是地雷了,有興趣的人進電影院看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