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至今,身體上有一些變化,來記錄一下。


從不過敏也沒有花粉症的我,在前兩週去高地玩時,早上起床後開始會流鼻涕、打噴嚏,我沒感冒,所以儼然就是過敏的症頭。可能因為太乾,擤鼻涕時偶爾還會帶點血絲。本來擔心難道是懷孕讓體質匹變,從此我都會過敏...後來上網看到:

過敏性鼻炎
不少婦女常常在懷孕時才初次發作過敏性鼻炎,孕媽咪會有鼻塞、鼻癢及鼻涕多的症狀,是孕期荷爾蒙激發所造成的。


上BabyHome網站看到有媽媽也是這樣子,我才比較安心一些,希望這個症頭不會困擾我太久。


另外懷孕後食欲跟食量都變得很差,所以體重至今大概掉了3kg左右,反正我本來到英國就變胖了,而且擔心孕程會胖太多,最重要的是寶寶在孕期前3個月都自己帶便當,胖也只胖在媽媽身上,所以對這情況心中其實還是有點竊喜的。正因為這樣,我的肚子一直沒什麼變化,只有偶爾吃完東西後有點小腹。但這兩三天我肚子卻有點硬又凸,硬我原本擔心是宮縮,但一般來說懷孕前4個月是不會有宮縮的,所以我還不瞭為什麼肚子偶有硬硬的感覺;凸肚我也有些納悶,因為我幾乎沒便秘,吃得其實也不多,但這幾天肚子卻開始凸出,不知道是不是脹氣的關係,希望別太早需要穿到孕婦裝,因為在這我不知要上哪買哩!


再說到食欲跟食量,醫生和網路上都說一般害喜會在滿3個月後開始減緩,當然也有少數可憐例子是一直持續整個孕程的。的確,我在未滿3個月時,食欲和食量極差,喜好的食物改變,吃的份量也大幅縮減,常常是吃一點就飽上來了,感覺就卡在喉嚨以下胃以上,非常想吐,但是又吐不出來,很痛苦!3月底4月初的高地行,我好像胃口變得比較好了,會比較容易肚子餓、吃的份量也增多、吃完也不再那麼難過恨不得剛剛沒吃過那些東西。在愛丁堡滿12週後,回到York感覺我應該是要出運了,從此海闊天空想吃什麼就能吃得下,真是太棒了!

結果事情沒有我想得那麼美妙。


當天回到York吃完晚餐就超不舒服,欲吐不能吐,簡直跟3個月前情況如出一轍!這才了解我的好日子還沒到,孕期不適還有得熬...自我推測應該是在高地時到處趴趴走,雖然累但是有走路有消耗,所以消化比較好,回到York動的時間少了,所以症頭又回來了...。


上述這些難受歸難受,對於身處英國尚未照第一次超音波的我來說,換個角度想好像也是一種確認厚...至少知道寶寶還是在肚子裡長大,不然常在BabyHome網站上看到有些媽媽忽然說寶寶心跳沒了得引產,或是胚胎自然萎縮掉了...etc.心裡都很驚,也會很難過,除了不希望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外,也希望這些媽媽能把身體養好早日懷上健康的寶寶。不知道為什麼英國人這麼豁達,可以這麼晚才照第一次超音波,在台灣很多媽媽懷孕 7or 8週就去照了,看著寶寶心跳蹦蹦跳,心裡會安心。Tony的韓國同學說,在韓國他們都是滿5個月才照第一次超音波哩!更豁達!是英國人跟韓國人身體比較勇嗎?雖說超音波照太多也不見得好,但只要不過量,能夠早點確認寶寶平安我想是每個媽媽的期望吧!


離第一次照超音波還有一天!加油!希望阿貝在肚子裡平平安安又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