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6/8的高層次超音波順延一星期到今天照,不然從5/26開始到回台第一次產檢(6/2),一星期照一次好像有點太頻繁了...


約了最早的09:00,預約時電話裡護士還特別叮囑我一定不能遲到,要預留早上尖鋒的時間,不然會影響到後面的媽媽,讓我從前幾天就一直記得前一晚要早點睡,不然遲到就糗大了。結果一到檢驗室拿單子給短髮檢驗師,她問我是09:30的嗎?我說不是啊,我是09:00的,她狐疑的拿了預約本過來,看看今天的schedule上並沒有我的名字。翻到後面看到我的名字旁邊寫著→改到6/17。所以說,不曉得電話中那人是怎麼搞的,幫我改約了但卻沒把我名字放到今天schedule裡面。

於是短髮檢驗師問我可不可以改到今天下午兩點半再來照?→什麼!現在早上九點,改到下午兩點半這中間我要上哪晃啊?我又不是住隔壁!


短髮檢驗師問我家住哪裡?→這跟我家住哪裡沒有關係啊~這是你們自己的內部疏忽,我乖乖準時到了啊~


短髮檢驗師說那我幫你去問問看。


上次幫我照的長髮檢驗師過來了,看來她比較資深,她向我說抱歉,因為她們內部疏忽,才造成這種情況,待會09:00的媽媽照完之後會讓我插在後面。


將近九點半時,輪到我了。順序跟上次產檢一樣,由檢驗師先照,量數據,再由醫生進來照一次,並回答媽媽的問題。


今天的檢驗師蠻親切的,當我有問題時會跟我說抱歉,讓她先把該量的都量好,有問題待會可以請教醫生,醫生會跟我解釋。量得差不多時,聽到外面醫生跟她說她要離開一下,不要摳她。沒想到醫生這一去就消失了好久,檢驗師已經該照的都照完了,醫生還沒回來,不敢摳醫生但又不能把我晾在那,只有繼續幫我照。我也因為這樣多照了好一陣子,看貝貝也看得更多。菠蘿麵包42.jpg

檢驗師說貝貝很活潑喔,一直動來動去,媽媽你沒有感覺到嗎?→其實我是有的,只是旁人好像都感覺不到,讓我很害怕是自己在幻想,哈哈!

 

貝貝的體重也從6/2的411g變成549g菠蘿麵包77.jpg


等了好一陣子醫生終於回來,是位短髮親切的醫生。一進來也是向我抱歉,說因為今天日程排得有些問題,所以讓我等了一下,然後開始仔細看阿貝的情況。醫生數了手指腳指給我看,還說阿貝腳的食指比較長(這點好像是像我?) 現在胎位還沒固定,胎盤位置也正常。看了腦部、頭皮厚度、耳朵、心室、五官的發展,都沒有唐氏症兒可能會有的特徵。醫生說以我的年紀,加上今天照的結果,唐氏症的機會雖然不能說是百分之百零,但是相當低。讓我這沒做羊穿的媽媽心安不少~

不過嘴唇被我跟老妹發現好像跟爸爸一樣有點厚...(安潔莉娜裘貝?Scarlett Johan貝?)


貝貝還是老姿勢,腳踝交叉,好像很悠哉的樣子。要看頸椎和指頭時,醫生說貝貝姿勢不好照,希望她能動一下。我就跟貝貝溝通了一下:要乖乖讓阿姨幫你照相喔~結果貝貝真的就乖乖喬姿勢咧!手指也是打開讓醫生阿姨數完後就馬上縮回去。哈哈!只是腳還是夾得緊緊的,看來蠻有原則的嘛!(貝貝手指沒攤開時一下子比四,一下子又比讚,不知道是不是在報明牌?)

出來後醫生印了幾張特寫,說腮幫子蠻有肉的喔~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習慣,檢驗師和醫生都說:哇,寶寶的脊椎很漂亮!菠蘿麵包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