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訂月子中心時,櫃檯收費小姐說醫院已經建檔我的資料,所以6/2產檢那天不用特別早到。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是第一次產檢,該做的事情可是一堆咧!

 

先量完體溫(大概是孕婦的關係,也可能是外面太熱,我的體溫有37.2哩)之後,報到檯親切的護士小姐看了我帶回來的英國病歷,把重點記下後,問我想不想再抽一次血?這樣醫院就可以有我完整的血液資料。想想也無妨,抽個心安好了,於是護士小姐要我先到旁邊量血壓、體重,再到衛教室領媽媽手冊。拿了衛教室資料再跟醫師聊一聊一些基本衛教觀念後,再去排超音波室照健保給付的超音波。照完之後再到候診室外等看醫生,看完醫生再到檢驗科抽血和驗尿。整個過程就是量體溫→報到→量血壓→量體重→衛教室→照超音波→看醫生→驗尿→抽血


超音波室是由一位檢驗師先幫我照,測量基本數據後再由一位醫師(不是我的主治醫師)進來照一次並解說。貝貝體重目前是411g,原本我自己上女人心事網計算應該是本週六才會滿22週,但檢驗師說這星期三就滿22週了。看來阿貝發育挺好的啊~


由於在Babyhome網站上看到有媽媽會特別在照超音波時詢問寶寶的指頭數目對不對,所以我也問了。檢驗師說寶寶大部份都是握拳,這是沒辦法看的,我說我看到有人有看,她就略微不耐的說:你怎麼一直在講指頭的事啊?米魯蛋13 (我也沒有一直追問你啊,這麼不耐煩幹嘛?只是告訴你有人有看這樣而已咩!)


換了一位陳醫師進來後,再照過一次,但是講話小小聲,隔著口罩更是聽不清楚,也不太熱情想要一解我疑問的感覺,說有問題待會可以問蘇醫師(就我的主治醫師),讓我搞不清楚那陳醫師跟剛剛那位檢驗師有什麼不同啊?


在候診室等了好一會,輪到我進診間看已經11點多了。所幸蘇醫師雖然病人很多,但是仍相當親切,對於我的問題也都不吝回答,讓我放心下來,因為我最怕的就是醫師病人一多,容易對病人草草了事。蘇醫師問了我懷孕前體重後,說依我目前週數看來我體重增加太少了,希望一個月後產檢時,可以增加體重,不過速度上以每個月1~1.5kg為準,太多也不好。預產期從英國給我的10/11修正到10/14。我原以為貝貝發展天數超前,預產期也會提前,但蘇醫師說10/11是依我經期推算的,10/14是依寶寶發育推算的,要以後者推算比較正確。其實在英國10/11也是照過第一次超音波之後院方依寶寶發展推算出來的,不過OK啦,預產期只是參考,只要不是差太多,都沒關係。


知道我現在沒有在另外補充營養品後,蘇醫師開了一罐新寶納多給我。另外回台灣後不知是太熱還是怎樣,我手腳偶爾出現一些小紅點,不痛也不癢。蘇醫師說看起來沒事,如果忽然冒出很多或是一大片再另外看皮膚科醫生好了。


蘇醫師建議我做高層次超音波,因為它可以看得比較細,連寶寶心臟動脈都可以看到。於是我預約了一週後6/8上午11點照,高層次超音波健保不給付,自費一次$2500,讓我小咋舌,但檢驗師說這已經算便宜的了。為了貝貝,就照吧!由於我沒有做羊穿,連唐氏症母血都沒做,照高層次也可順便看一下貝貝發展如何。


看診完畢時護士小姐已經幫我預約好下次產檢時間6/30。在報到檯拿了杯子和管子後,到廁所裝了中尿(醫師說就是中間段的尿)交回後,再去抽血。抽血報告等下次產檢時醫師會一併看。


步出醫院時已經是兩個小時後了,希望以後產檢不會再這麼久....

 


 

ps1. 5/26在英國照的第二次超音波記錄和貝貝照片,請見貝貝把拔的記錄。

ps2.一週後紅點點還是在,還有其他地方也長了,去公保掛了皮膚科,醫生說沒事,應該是蚊蟲叮咬,不影響寶寶,只是這種叮咬痕跡比較難消,要約8~10天。不用擦藥讓它自然好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