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週產檢】診號:21,體重:-0.3kg


最近這一星期來,下床時常會感覺陰部、"該邊"那邊酸痛酸痛的,問過乾女兒的媽,她說可能是宮縮,我自己心裡想大概是貝貝頂到吧!所以除了下床慢一點以外,也不太在意,記得產檢時問問看醫生確定就好,畢竟我比較緊張的是上次產檢時醫生緊告我的體重增加問題。


出門前喝了一大杯水,到醫院有點尿急,乾脆先拿了杯子去驗尿再量體重血壓。果然這次驗尿合格(上次果然是因為喝了微糖愛玉難怪尿也微糖 菠蘿麵包37.jpg ),血壓正常。體重比上回降了0.3kg,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上週六朋友生日我貪心吃了巧克力蛋糕(還兩塊!),隔天體重就暴走1kg,幸好這兩天清淡飲食總算有救一點回來。


報到完診號已經叫到16號,雖然肚子很餓,但想應該一下就到我了,乖乖等著別亂跑吧!早點看完早點走,待會還要回家拜拜。


結果就這5個號碼讓我從10點多一路等到快11點,等到肚子越來越餓越火大(我是肚子餓情緒就會很差那種人),心裡真是ooxx。旁邊的太太問我幾號?她說她30幾,然後開始跟我complain都嘛是護士...blabla....我也覺得納悶,號碼跳的很慢,為什麼中間穿插好多人進去都是護士開門叫人不是叫號的呢?


終於輪到我了,一樣先躺到後面診間護士聽胎心音,這回一下就找到了,我看大概貝貝也餓了想要快一點吧!


醫生進來後,我趕快拿著先寫好的小紙條問醫生陰部、"該邊"會酸痛的問題,醫生馬上幫我觸診,然後神色很正常的吐出爆炸性的診斷:「寶寶胎頭太低壓到的關係,你最近要避免1.拿重物 2.爬樓梯 3.蹲下,趕快用托腹帶把肚子托住,樓梯要等36週後再開始爬,現在這個週數我們最怕的就是早產的問題,最近少走動,稍微安胎一下。


我:「那我每天散步1hr呢?」 醫生:「最近也先不要。」


趕緊再問:「有時肚子會感覺硬一下這樣?」 醫生:「如果是局部硬,沒關係,那是寶寶在踢在動,但如果是整個硬起來,就要注意了,要觀察頻率。一天4,5次可以,但一小時4,5次就不行了。如果發生那種情形,就要提早掛號到醫院來找醫生測宮縮,至少再撐三週好嗎?」


天吶!連"撐"這個字眼都用上了,情況是有這麼緊張嘛?


趕緊再問:「乳頭有時會有乾燥的白色分泌物?」 醫生:「早期乳汁分泌,沒關係,用清水清一清就好了,不要擠,因為擠了會宮縮。」


菠蘿麵包7.jpg 我昨天才擠了一下,想說這樣清得比較乾淨...


 

 

一離開醫院馬上到隔壁用品店拿了托腹帶請老闆娘幫我纏上,迅速請老闆娘幫忙拿了今天本來就打算買的待產用品和貝貝要用的紗布衣,公車也不等了,直接坐計程車回家。


吃過中飯後,走起路來好像真的有明顯改善,不太會酸動咧!
托腹帶好有效喔!趕快跟貝貝說:「貝貝乖,要等到把拔回來再出來喔~」



 

ps.今天護士拿了一疊預約單說已經幫我把後面幾次產檢全部預約好了,下次來要做一個B型鏈球菌篩檢,取陰道口、肛門口分泌物檢查,不會痛,自費$400。嘖嘖,加上今天買的一堆東西,生小孩真花錢吶....生一個不行,至少生兩個才會回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