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週產檢】診號:13,體重:-0.2kg,39週+3d。


居然也來到健保給付的最後一次產檢了,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我這個20週才回台灣產檢的都把它用完了,從頭到尾都在台灣產檢的媽媽10次怎麼夠用?本來若是貝貝趕在今天以前出來,胎盤監測的錢就可以省了,大概貝貝知道Tony沒陪我產檢過,特別留一次機會給把拔 米魯蛋2


為了做今天的胎盤功能檢測,刻意早點出門,早上8點半的公車果然滿滿都是人,沒有人讓位。不到9點的醫院不知道怎麼回事,檢驗科的醫檢師只有兩個在忙,沒空幫我驗尿;量血壓體重的志工也沒來,我只有自己量自己記錄。


在護理站報到完,先到漢堡王吃個早餐,免得待會躺太久餓昏了。5樓待產室今天的護士很親切,清楚告訴我機器上左邊數字是胎心音、右邊是腹部壓力(達到20便是宮縮)。相較於兩週前監測時一點宮縮都沒有,這次躺了40多分鐘宮縮了約3、4次。一看到有宮縮,我和Tony就很興奮,貝貝大概覺得爸媽有毛病吧!


可惜的是回到診間後,醫生還沒來以前,護士一看到報告就說還不會生,她說要生的話宮縮應該是漂亮的波線...我的還不夠規律米魯蛋14   原本一進到診間就說今天會內診,結果醫生進來看了報告說應該不需要...但在護士建議之下,醫生還是幫我內診了,她說我肚子已經降下來,寶寶胎頭已經降到骨盆腔了,只是我的子宮頸沒開,還得多運動。運動是比較自然溫和的"催生"方式,不然到時候真的要催生會很痛 米魯蛋8,看來我還是再加強運動量好了,已經很怕生產痛了,還是別再加上催生。值得開心的是這幾日一直比較擔心的貝貝胎動問題,醫生說貝貝很健康,只要記得回家繼續注意胎動即可。(是說我已經天天注意到快精神衰弱了啊...貝貝你是總統套房住得太舒服了,還捨不得退房嗎?) 


如果這週內還沒生,下週二不但產檢要自費,還要再繼續做胎盤功能檢測,一張小朋友又要飛了。貝貝配合一下幫把拔馬麻省點錢拿來買尿布奶粉好嗎?



ps1.不知道是醫生技術好還是別的醫生技術差?在BBH上看到一些媽媽說內診很不舒服,或是一內診就開指,我卻覺得沒什麼痛感耶,我的醫生技術真不錯。

ps2.BBH上看到有媽媽一天青蛙蹲200下,隔天馬上就生了....這太猛了我做不來,我還是把每日爬7層樓梯次數上修好了,本日12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