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貝貝講話真是大躍進,不知不覺她蹦出好多話。

1. 9月中聽貝貝一直唸一句話,搞半天才聽懂她竟然在唸唐詩「春曉」,一開始是"春眠不覺曉"這一句一直重複唸著,後來整首詩也完整的背誦完畢了,媽媽我好驚奇啊!沒多久又冒出:「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作者王維 (連媽媽都忘記作者是王維耶!) 除了這兩首唐詩以外,睡前也愛唸:三隻猴子盪鞦韆,橋下鱷魚被水淹,鱷魚來了,啊姆~,不然就是:故事開門,掌聲鼓勵! 這些應該都是平常老師在學校教她們唸詩和講故事時常講的,她聽多了都記起來了。


2. 貝貝前陣子愛的歌是精簡版的兩隻老虎,和大象,睡前都要一直唱(還要我們一起唱)好多遍才願意放我們睡覺....

為什麼說是精簡版兩隻老虎呢?就是重覆的歌詞她都只唱一遍,變成:兩隻老虎,跑得快,一隻沒有眼睛,真奇怪 XD  然後大象也被她改了版本,最後一句變成: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小女生。(漂亮小女生八成又是老師教的,呵)。

到了最近,晚上睡覺換成要我們唱歌給她聽,前兩天是她爸我樂得輕鬆,難得清閒的躺在一旁睡我的,前晚Tony還在洗衣服,換我上場,唱了一兩首就想呼嚨過去,馬上聽到身邊一個稚嫩的聲音「提醒」我: 媽媽沒聲音了喔!一連提醒兩次,還指定說:媽媽,火車快飛 只好瞬間清醒,唱起輕快的火車快飛@@  等她呼呼大睡,媽媽都醒一半了....

3.前陣子剛安胎出院回家,看我喝水吃藥,貝問我:「媽咪在幹嘛咧?」我:「媽咪在喝水水吃藥藥啊!」,本以為問題就此解決,沒想到是無盡跳針的開始....

接下來變成:「媽咪為什麼要喝水水吃藥藥咧?」我:「這樣肚子才不會不舒服啊」....2秒後....:「媽咪為什麼要喝水水吃藥藥咧?」...又2秒.....:「媽咪為什麼要喝水水吃藥藥咧?」....再3秒....:「媽咪為什麼要喝水水吃藥藥咧?」我:「....」

某一天晚上才好笑,跟我討柚子吃,她邊放嘴裡邊問:「媽媽為什麼要給貝貝吃柚子咧?」 我:「因為你跟媽媽說要吃啊!」....2秒後....「媽媽為什麼要給貝貝吃柚子咧?」....2秒後...「媽媽為什麼要給貝貝吃柚子咧?」....再2秒後...「媽媽為什麼要給貝貝吃柚子咧?」我:「.....」 小阿姨想到一招,反問她:「那貝貝為什麼要吃柚子咧?」試圖中斷她的跳針,貝貝比了個”噓~”的手勢,又問:「媽媽為什麼要給貝貝吃柚子咧?」XDD


4. 晚上睡覺時,貝貝如果轉向我被我枕頭上的頭髮刺到,都會說媽媽頭髮借過!好可愛的說法啊!


5. 10/2 (這天一定要為當爸的記一下) 一家三口一起撐著雨傘到樓下買飲料,貝貝忽然說了把鼻,下雨了地上濕濕要小心,不要滑倒喔,老林整個人瞬間融化,招牌黑臉立馬笑臉盈盈。


6. 這陣子她從會想往我肚子上坐,改變成偶爾會對我肚子大聲說:弟弟不要踢媽媽肚子!這兩天要下車時,她忽然喃喃自語說著媽媽肚子裡有弟弟,肚子大大,不可以抱,把拔抱 聽了好感動喔!雖然偶爾還是會唸幾句媽媽抱 ,但是爸爸說我來抱時,她也欣然接受不再像以前反應很大(哭、叫),嗚,好想哭,我的寶貝女兒長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