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每次臨要產檢前幾天體重就會像有感應似的上升,辛苦維持近兩週的體重總是可以在星期二~星期四之間忽然增加(我固定星期四產檢,這樣才有晚上門診)。

果不其然,這次又重了1kg(抱頭)  又被蘇醫師唸了,哈!原本她還以為我是一週就增加1kg,趕緊解釋上次看診是兩週前的事了,結果她說兩週增加1kg還是有點多....我還真是不論懷不懷孕都脫離不了節制飲食的痛苦,好吧!再ㄍㄧㄣ也沒多久了,繼續加油吧!等月子期間再開心吃吧!

 


不到6點就到醫院,迅速報到完畢後沒坐多久護士就叫我進去診間了,一進去蘇醫師就很高興的說:「很好,來到36週了」,有足月一切就好辦多了。問我想要這週還是下週照超音波?想想,還是這週照好了,萬一體重還是胎位有甚麼不足,還有得補救。先聽了胎心音,採了乙型鏈球菌的檢體,蘇醫師一如往常技術很好讓我很放心沒甚麼不適。量了宮底高度,又按了按我的三角地帶,胎頭已經降下來了,所以我近來走路右大腿根部與屁股連接處那一抽一抽正是弟弟壓迫到的緣故。


要不要開始爬樓梯,醫師說等照完超音波再說。一領單,22號,目前才12號@@  也好,慢慢來吧,想到這也許是孕期最後一次照超音波,前一晚貝貝又說要陪媽媽去看醫生,就要Tony接了貝貝過來,還正塞在路上呢!燈號進展的很慢,父女倆到了以後要她們先去買個麵包上來邊吃邊等,貝貝一直嘰嘰喳喳有夠搞威,不斷指著麵包問:「媽媽我可以吃了嗎?」、「我要吃媽媽那個麵包」、「我也要喝豆漿ㄋㄟㄋㄟ」...。據說這小妞進到麵包店就亂拿人家麵包,不愧是我女兒,看到前陣子我安胎住院期間愛上的那款巧克力奶酥麵包,直接抱起來舔,於是乎爸爸也買上來了(笑)

 

吃吃喝喝打發時間還算快,但進到超音波室時感覺技師與醫師的耐心、服務都有下降,技師就是公事公辦態度;醫師好巧不巧是安胎時我被託管的第一位盧醫師。技師量完她該量的數據,盧醫師進來也大略量了一下就結束了,並且手部她說弟弟手沒打開就沒量了,感覺這自費$900花的有點不值,那我還不如花$500去幸福照咧,得到的時間+數據還多得多=="  照的時候盧醫師有問我有沒有照高層次?我嚇了一跳以為弟弟有甚麼問題嗎?她說沒有只是問一下。問了預產期,羊水量正常,發展也都符合週數,滿心以為繼上月照超音波後開始的滴雞精+安恬之路,可以讓弟弟重量好歹來到2600g左右(一週長250g應該要求不過分吧?),沒想到一測量弟弟現在35w+6重量只有2394g,頭圍倒是大了兩週,但盧醫師說不要緊。隨後蘇醫師看了報告要我樓梯先緩緩,先平路散步即可,因為體重差了一點(至少要2500g她才覺得OK),要我再撐到37or38w再生。基本上她說只要足月,39w並不一定就比37w生來得好。另外補記一下,超音波顯示我的胎盤已開始鈣化了,真快啊!共分1~3期,Tony說我的數據是第1期,我怎麼以為我已經到第2~3期了@@




真正照超音波是很快,但等蘇醫師看報告又是一段好長時間,等到終於叫我時貝貝已抓著老爸想下樓梯去玩,不過等個幾秒鐘想和她們一起進診間,護士竟不耐煩的說:「你不先就座我要叫下一號進來嘍!」菠蘿麵包86.jpg  整個很不通情理。是,我是知道你很忙,但有必要這樣沒耐心嗎? 今天看診品質覺得很差,催催催趕趕趕的,奇蒙子很不爽="= 

 

 

 

 

話說沒想到貝貝對照超音波看弟弟一點興趣都沒有,在超音波室一貫的嘰嘰喳喳,到最後根本坐不住,想要爸爸帶她出去散步@@  好吧!總是心意到了,畢竟超音波畫面連我大人都看不太懂了更遑論是她。帶她進來只是媽媽想讓她們姊弟倆來個第一次接觸,紀念性質居多,有就好,不強求她興致盎然。


倒數計時了,希望接下來孕程一切順利,我不求生多大的寶寶,弟弟若能有3000g左右就好了。弟弟,要跟媽媽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