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上週四34w產檢。

這回體重胖了2.4kg,但我還是偷偷記成一早起床空腹在家量的體重,變成只胖1.5kg,因為一整天下來有吃東西了嘛!晚上產檢就是這點壞處,體重都比早上產檢重。誰叫我的醫生這麼嚴格,我也對體重錙銖必較XD  不過這體重進到診間,還是一樣被醫生說胖太多,醫生說大概是我安胎安太好了,東西要再吃少一點Orz  另外護士一開始還量不到胎心音,蘇醫師一接手說弟弟側身一邊所以剛剛護士量不到,沒錯!這臭小子很常頂我的右腹部,常頂得我好痛==" 今天蘇醫師說我左半邊腹部都空的咧,弟弟你在我肚子裡側睡啊?

我最近宮縮情況好很多了,偶有發生但沒啥規則,但前次開的橘色藥只剩3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還是請醫生幫我開安胎藥備著。醫生說等到滿35w就可以準備拿掉托腹帶+爬樓梯走路了,不然怕會過期。不過醫生也說會看36w時再照一次超音波結果而定,看到時弟弟體重多少,基本上足月且來到2500g就可以生了。

從9月初安胎出院後,就開始喝彩萍姐送的安恬或捲媽滴雞精,每天至少喝其中一樣或是兩樣都喝(白天喝安恬,晚上喝雞精)。現在晚餐為了控制體重都不敢碰澱粉了,大多吃菜吃水果喝一包滴雞精,好奇下次超音波弟弟體重會增加多少?深深覺得第二胎體重控制好不容易啊!只有白天兩餐正常吃(也沒有爆量喔!)晚上都已經不碰澱粉只吃菜喝湯了,每次產檢體重都還是欲罷不能,沒有下降或持平,唉!


這次產檢完,下次36w產檢我清晨已定鬧鐘爬起來約好了(蘇醫師一週一次的夜間診真的好難約,只有20號,上次住院安胎時睡過頭忘記,凌晨3點起來預約就額滿了)護士幫我約好36w後一週一次的門診從37w開始到預產期當週,看著一小落門診預約單,忽然有點感覺快生咧!果真心境不一樣,感受就不一樣,之前住院安胎時,天天覺得度日如年;出院回家後上班有事情做就覺得時間過得快多了。現在心情其實蠻矛盾的,想快點生又不想,想是因為大著肚子不舒服(最近弟弟的頭可能已經往下,常頂的我該邊恥骨很不舒服,晚上都睡不太好常腰酸背痛,翻個身都不舒服,並且感覺比懷姊姊時還好動還會踢)並且總是早點看到他平安呱呱落地比較放心;不想嘛又是對於即將來臨的兩個孩子生活有點怕不能handle。大體上還是希望時間快轉快點來到足月啦!目前理想值還是希望撐到38w~40w之間生,感覺熟一點比較好。


貝貝也不知對弟弟的即將到來懂還是不懂,假弟弟之名買了成長型汽座給貝貝她倒是知道那是弟弟送的;聽我講過一次還兩次吧,就會三不五時對我肚子喊:弟弟不要踢媽媽肚子!(笑);知道媽媽肚子裡才有弟弟,她肚子裡沒有。等弟弟真的出生,到時我一整個月都在月子中心度過,晚上只剩她跟她老爸睡,我們出院回家後她對弟弟適應情況不曉得會如何?有時想想,還挺珍惜現在就只有她一個寶貝的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