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記一下本次產檢(10/20)結果:

1. 報到完就被抓進衛教室發了張「待產需知」,衛教師問我有沒有餵過母乳,如果了解她就不再說一遍,直接要我在表格上簽名。本來就想叫我去看診了,我問可不可以再把產兆說明一下,雖然是第二胎了實在還是多少有點緊張,聽說第二胎都很快,就怕我又像生貝貝時一樣後知後覺就不太妙了。衛教師說宮縮的頻率最重要,只要出現規律(間隔多少時間不重要)就要到院了,第一胎因為產程本就比較慢,宮縮規律需要觀察1hr以上,但第二胎比較快,只要覺得出現規律就可以準備來院了。第一胎容易被退貨,但第二胎足月且寶寶重量夠大,來院就會留院觀察不太容易被退貨。另外分辨到底是分泌物還是羊水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會乾掉的、且乾掉後褲子會有點沉澱變色的痕跡就是分泌物,羊水就像水一樣,沒味道,倒一杯水在內褲上再穿就可以大概知道破水是什麼感覺了,要我別太緊張。

2.上週日開始晚上容易感覺肚脹、悶悶微痛,但肚子不一定是硬的有時是軟的。蘇醫師說要留意一下,不過應該還不到要生,如果要生的話會有規律宮縮出現並且會一陣痛過一陣,只要還睡得著就沒關係,沒有人可以睡一睡就把baby生出來的,那樣就太爽啦!

3.我的體重本週略增0.4-0.6kg,宮底高度約35-36w,比實際週數小一點點,醫生說沒關係,她相信弟弟是有長大的,目前體重應該有2500g+了。上週超音波說弟弟頭圍大兩週也不用太緊張,有時是姿勢關係造成的誤差。另外產檢前(下午3點多)喝了杯無糖珍奶,結果晚上一驗尿就有+1尿糖,看來我的體質對糖份代謝還真是不好啊!下次還是乖一點忍耐一下吧!

4.要我仍平地散步就好,除非我想早點生,不然還不需要開始爬樓梯。胎頭位置還是跟上週看差不多,還不算掉下來。是說週遭路人甲乙丙也跟我說我肚子還沒掉吼?另外同事聽我說下個月預產期都很驚訝,覺得我肚子不大不像大腹便便快生的樣子。

5.另外上次我沒看錯,我胎盤鈣化程度大概是2~3級,不過既然醫師都說沒關係,弟弟可以再續住,我就放心讓弟弟繼續待吧!


6.補記一下:上週乙型鏈球菌檢查沒問題。

=============================================================================


因為還是有點想知道這週以來,養胎之路加入甘蔗汁這個生力軍之後的效果,今天早上約了Micia介紹的世賓婦產科照一下超音波,看看弟弟長大了多少。
不知道是每台機器的誤差還是怎麼樣?今天一照弟弟來到2900g了,程醫師說符合36w+的大小。知道我上次35~36w照是2394g,覺得很正常,說到後期一週寶寶長300g+很正常,但是算一算弟弟這一週左右長了要500g哩!不知道是機器誤差還是甘蔗汁威力大?沒關係,至少現在可以確定的是弟弟足月且重量有2500g+,隨時生出來沒問題就好了米魯蛋3 

另外關於上次照時發現弟弟頭圍大兩週一事,程醫師也說沒關係,腹圍腿圍都正常,有時是誤差值。她也覺得我不需要特意爬樓梯,維持平路散步即可,我的胎頭也不算高,就符合我現在週數。我上一胎生比較久是因為第一胎的關係,而胎頭有時需要比較長時間下降是天生骨盆腔的關係,這是沒辦法改變的,不一定長得高骨盆就大。產兆的話,跟衛教師說的一樣,就注意宮縮頻率就對了,只要出現規律且越來越痛就準備要生了,現在我夜間感覺的微悶痛都屬假性。


 

弟弟乖乖喔,不急著從媽媽肚子裡出來,可以再多吸收媽媽的營養。姊姊倒是已經準備好了呢!昨天說:「我的弟弟快生出來了,我要當姊姊了!」

(前兩天還很自戀的說:「我看到弟弟在動,弟弟說貝貝好漂釀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