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元旦


新年快樂!


新年第一天,貝貝心情好,願意趴著跟我玩一小下,不然自從剛滿月沒多久願意趴睡個兩天後,就很不愛我把她放趴著了,她會頭一直抬發現抬不起來就開始生氣大哭。這天居然給我放趴,抬這麼高、還會對鏡頭笑,真是難得。


貝貝快3個月了,從她剛從月子中心回家很歡開始,每天都在數日子,希望她快快長大~今天早上躺餵餵她喝ㄋㄟㄋㄟ時,忽然驚覺她長大了!原本用包巾包著就乖乖側躺著吸ㄋㄟㄋㄟ,不知不覺中她已經會用腳蹬蹬蹬,一直往上頂快要頂到枕頭需要我伸隻手把她固定了。心中霎時有點複雜了起來....


快3個月的貝貝身高體重不確定,下個月回醫院打預防針時才會量,不過阿公前陣子有用皮尺在家自己量,差不多60、61cm, 體重則是介於5.8~6kg之間。


現在每天早上約莫6,7點會醒,醒來會先自己小小哼咳一下,眼睛咕溜咕溜轉等人發現她尿布濕了、要吃ㄋㄟㄋㄟ了,如果我憨慢一點沒及早注意到她,就會開始用哭聲摳我。晚上約莫近12點吃睡前最後一餐,中間3~4hr吃ㄧ次,一天總共吃6,7餐。尿尿的話一天5~7包,大便則是兩天1~2次,還是稀巴爛的芥末子狀,但我發現越來越有奶酸味了,而且貝貝屁股應該有裝噴射引擎,大便現在很容易噴到腰間...(昏)

 

 

 

話說12/23用揹巾帶貝貝和全家去吃牛排,她只讓我吃完莎拉、麵包和湯就因為想睡而開始歡,要我背著她走來走去,雖然睡著但沒睡沉,待我回到位子上坐沒兩下就醒,又開始該該叫,只好大家輪流吃輪流抱。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帶她上餐廳吃飯啊!

 

 

【>2.5M記錄】

1.  為了希望她不要排斥奶瓶,每天倒數第二餐會用瓶餵,12月底時貝貝居然吃到190cc!不過為娘的我覺得她實力應該深不可測,跨年那一晚餵她時,奶瓶我沒轉緊漏了一些讓她前襟都濕了,漏的量不可計,但那晚我一共溫了250cc給她,喝光光外睡前還躺餵吸光我一邊的奶(強!!)。

2.  要人抱著哄睡不變,沒睡熟小床是放不進去的,尤其趁新光三越週年慶時幫她買了蚊帳和音樂鈴,更是增加把她放入小床的困難度(有種作繭自縛的感覺)。

3.  超愛吃自己的手,還會流口水。

4.  表情和聲音更多了,說外星語以外還會笑出聲。

5.  看黑白圖卡眼睛會上下左右轉,怕黑白圖卡快要不能滿足她,為娘的我和她講話又講到快辭窮了,年底前幫她買了一套書,打算漸漸來陪她讀看看,希望她有興趣。

6.  非常需要人陪,自己一個人在床上躺久就會開始不爽,要摳人來陪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