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貝貝的右耳上半充血,腫了一大包,疑似被蚊子叮,趕快擦了貝恩護膚膏舒緩一下。到了昨天,兩天了,沒那麼充血了但還是腫一大包,讓我看了有點小擔心,在家裡猶豫半天還是決定去醫院給醫生看看求個安心。


貝貝3M+9d


記得自己之前到醫院產檢最緊張的就是量體重,很怕被醫生唸說胖太多;現在卻很期待帶貝貝到醫院量體重,想看看小妮子到底長大了多少。最近用家裡電子秤量,都有量到6.3kg,醫院量一向比家裡輕,心想再不濟,這回到醫院量也會有6kg吧!誰知道就真的那麼不濟,昨天3個月又9天的貝貝竟然量出來只有5.9kg!!身高倒是跟她阿公用皮尺幫她量的一樣,有61cm。量完大概看我一臉失望,醫院志工媽媽還說看她的臉胖胖的,不會太瘦啦!醫生也說她體重很ok,有50%~75%,不會太瘦。

 

厚,雖說每天親餵不知道奶量是多少,但是睡前瓶餵那一餐有時候可以給我喝到250cc不夠還要再補親餵的小傢伙,是都吃到哪裡去啦?怎麼吃這麼多還是瘦瘦的咧?為了餵你母奶,我都不敢減肥少吃,拼了命當頭產奶的母牛,這樣下重本(體重的"重")之下,都快把你老木我吸乾了,是吃完都拉光光了嗎?(尿量還是一天5~6包,外加大便1~2次,也沒特別多呀!) 即便後來醫生說貝貝耳朵那腫包沒關係,摸了摸內部沒有化膿,應該純粹是蚊子叮咬造成,過幾天自然會好...我還是無法釋懷她不到6kg的打擊...Orz (這位媽媽好像劃錯重點了)


回到家老妹安慰我,還在肚子裡時不就是這樣嗎?吃不胖啊,女生這樣很好啊,跟她爸爸一樣,會吃又不胖多棒啊!健康就好啊~我心想也是啦,若是像到我這愛吃又易胖的體質,女兒長大八成會怨我...好吧!貝貝你就繼續保持大食客又不胖的少女夢幻體質吧,起碼先替你老木我省了以後幫你瘦身減肥的錢,真是貼心的好孩子。只是老木我心裡那淡淡的失落還需要點時間調適一下....



【3M+9d記錄】

1.  大便持續噴射,有時噴到腰際,若該日推進動力較強,噴射幾可直達整個背部。醫生說喝母奶大便本來就比較稀,這是正常。 

2.  1/18是值得放鞭炮的日子,話說那天上午和阿公阿嬤玩完以後躺在大床上,我送他們離開回頭正準備來餵她時,發現她居然自己睡著了!!!當下第一個動作不是幫她蓋被子,是趕快確認她有沒有呼吸,應該不是玩太累玩到昏倒了吧?確認她真的是睡著後,真是感動到想哭,頓時心中百感交集啊~這孩子總算是長大了~突來的驚喜讓人手足無措,一下子我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才好,頓了幾分鐘後決定打電話給英國的Tony和他分享這值得驕傲的一刻。即便15mins後貝貝發現肚子餓醒來了,我還是好開心啊~~

3.  再次調整為每天睡前那一餐為瓶餵,不夠再補親餵到睡。這兩天不知道是不是開始厭奶,前幾天200cc餵好久才餵完,之後兩天奶量降到約140~150cc。

4.  超愛吃自己的手不變,口水流整個下巴。

5.  腰力極佳,目前最愛的運動是仰臥起坐,非常勤奮的一名運動愛好者,只要躺著想到就做,腹肌成形指日可待。

6.  趴著時手臂已可撐住自己身體,頭抬得非常高非常好,雙腿開始有想要匍匐前進的衝動,會屁股蹶高高搭配雙腿左右推進,但是發現還在原地後就會開始生氣不爽趴了。 

補充7. 會從正躺自己變成側躺,但還不會翻身,背影很像孤單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