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夜算睡得不錯,夜間宮縮情況也正常,一早感覺便意摳護士幫我拆胎心音監測器上廁所,她告知我點滴要換手了,上完廁所拆點滴後可以趁門診開始前下床去洗個澡。


洗澡時發現我除了肚子上測宮縮那圓盤底下一大塊紅色痕跡嚴重外(顏色紅到近黑,簡直像烏青到組織要壞死的感覺><),左下腹綁帶那邊竟長了個小水泡菠蘿麵包88.jpg  我的肚皮真敏感吶!

盧醫師看過後說水泡可再觀察看看,注意不要弄破即可;至於那一大塊紅色痕跡則奇妙的在我躺著給醫師看時變淡了,因此醫師沒特別指示要怎麼護理(是說之後我看顏色痕跡都還在耶,就不知為什麼盧醫師看的那當下顏色變很淡不明顯)。拿了電腦上上網,約莫11點護士敲門進來要我躺著休息,因為發現我開始有小宮縮,如果躺了半小時後沒改善就要給我吃橘色藥了;11點半護士說時間間隔有拉長了變成10mins左右一次,躺到12點多護士還是拿了藥進來建議我吃比較好,若還是沒改善就要幫我加點滴藥量了。

下午略有小宮縮,但我感覺是肚子一直有脹氣不太舒服以至於有點宮縮,因為我一直放屁。果然晚飯過後我便感覺便意(並且晚餐沒什麼胃口),結果微拉了兩次肚子^^" 本來為了助我通暢,星期六開始蘇醫師在軟便劑之外又開了益生菌給我,大概因為我還有吃黑棗乾吧,今天一早的便還正常,晚餐過後就變拉肚子了,今晚睡前軟便劑可以停了。



*早上近10點打電話回家關心貝貝的情況(她週六清晨竟飆新高到39.7!阿嬤心臟很大顆只給她吃了退燒藥,因為問她要不要塞塞劑她說不要==" 幸好吃藥之後燒退了,到今日清晨四、五點時又發燒至38.8,但之後整天便維持在36.X~37之間) 阿公說昨晚阿嬤看她嘴巴,才發現她下排最後一顆第二大臼齒左右同時冒出來了,有一邊冒比較高一邊較包,難怪星期五時Tony跟老師都覺得她口水有變多的情況,當時就在懷疑她是不是要長牙了?且週五小兒科醫師說她喉嚨雖微紅微發炎但感冒並不算嚴重。對於是否長牙,我雖有所懷疑但不太肯定,一來她從1y1m長完16顆後就沒動靜;二來她長牙前不太會發燒,誰知這次真的是長牙哩!知道高燒原因後放心不少,雖說她這幾天活動力跟食欲都不錯,但總是心頭多份牽掛,擔心她是不是被傳染什麼病毒才會溫度燒到這麼高。


即便心知我就算現在出院回家在照顧她方面可能幫助不大(因為我還是得多臥床休息),但總是好想看看她擁抱她啊!她出生到現在母女倆從沒分開這麼久過,光是聽她電話中軟綿綿的聲音叫著"媽媽",我就會不自禁的掉淚,真希望我的情況早點穩定,可以出院回家菠蘿麵包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