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這天一切看來漸入佳境,一早蘇醫師來查房時再幫我把藥量降到10doz/hr,如果宮縮再起來就讓我服用橘色安胎藥一顆(配合多喝水以減輕頭痛副作用),如果可以漸漸靠口服安胎藥控制情況,我就可以在星期六時出院,因為醫師星期六下午要出國一星期,因此也希望能讓穩定點的病人盡快出院返家。

到傍晚醫師又來看過一次,一切看來還算順利,最後一袋安胎藥打完就幫我換不加藥的純點滴度過當晚,若是宮縮再起就靠口服橘色安胎藥來控制。

   


由於貝貝週四傍晚忽然發燒到38.5,週五上午降下來,本以為可稍稍放心誰知中午老師打來說飆高到39度!整個人都仙仙的睡不好,於是Tony下午2點多先去接了貝貝到國泰看門診,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回來。這段時間輪班的又是週三同一位短髮健談護士,她再次讓我下床解尿,這次解完尿後我很乖立刻躺回床上等待護士到來再次幫我綁上胎心音監測器,沒想到....是跟這位護士沒緣嗎?一綁回來就發現宮縮再起.....可我早上明明還有下床上了兩次大號,再次躺回來也沒事啊!真是....><  她在交班前讓我口服了一顆橘色安胎藥,警告我今晚要辛苦一點,因為藥袋內只剩純點滴不加藥了,如果又有宮縮會比較辛苦。

 


 

星期六:

整晚睡覺情況是還OK,11點多就寢一路睡到近6點還感覺疲倦(不然平常的我半夜較容易醒,且醒來就沒什麼睡意了)。結果早上6點護士進來說我宮縮還是有規律要我再吃一顆橘色安胎藥,這時心中隱隱感覺今天大概回不了家了><"   果不其然,醫師一早進來要我在舌下口服橘色安胎藥又一顆(在舌下吸收較快,約莫15mins可達到藥效),看看控制的情況怎樣,待她巡房回來若還是沒控制下來就得再把點滴安胎藥加回來了。15-20mins後,護士直接進來加藥,劑量從20doz/hr開始,醫師也不解為什麼宮縮這麼頻繁,還向我抱歉今天不能讓我回家了><  言明會將我的情況交給另一位盧醫師(到八月底),9月之後會換一位黃醫師照顧。


呼~心情要說不糟是騙人的,想了一想也罷,既來之則安之,能盡早回家當然是好,但不想再去步步計較現在宮縮怎樣是不是又起來了?也請打算來看看日劇轉移心情,盡可能讓自己在這邊過的開心又愉快,就讓宮縮let it be吧!太患得患失反而容易造成心情上牽掛與緊張,我決定不去裡它了。只能說胎胎狀況真的都不一樣啊!能平安順利到生下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真是見不容易的事情啊!

 

PS:今天和醫師確認了我的細菌培養都沒問題 ,所以抗生素昨天中午12點起那次就沒再打;另外我的甲亢指數已經正常了耶!這真是這幾日來最振奮人心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