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以為菠蘿麵包需要什麼特殊的材料跟道具,做工一定很繁複,所以遲遲不敢下手。很悲哀的是最近的我,什麼不多,時間最多(這種景氣我要何時才能在這排外的小英國找到工作啊~淚~),加上看周老師詳細的解說,覺得好像還不是太難,前些日子就來試做看看。配方我這裡就不贅述了,周老師網站上介紹的粉清楚。

 

02/11/2008第一回試做菠蘿出爐啦!

 

奶酥菠蘿

 

肉鬆菠蘿

 

剛好Tony要到倫敦參加一個workshop,裝了幾個給他帶去路上吃。電話中他說家裡反正還有,於是非常大方的全給了同行的學長。我一聽這還得了,萬一第一次試做讓學長肚子暴走怎麼辦,心裡七上八下等他回到約克的隔天早上馬上弄一個給他當早餐,問問他覺得做得怎樣。

這位老兄沉吟了一會,問我說:你不覺得太紮實了嗎?

我:是說不好吃嘍?

T:也不會啦....就不太像以前在台灣吃到的感覺 (一貫的委婉中暗藏評論)。

我:那幫你帶的那些你還全部都給了學長!很丟臉耶!

T:那我等會到學校問問學長好了。

晚上回到家,Tony說學長覺得很好吃耶!大概存心拆我台,學長這麼說時他還疑惑的問人家沒有跟他一樣的感覺嗎?口感紮實、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所幸這世界還是有公理的,學長回他一句:那是你太挑了啦!很好吃呀!

 

正所謂”養老鼠咬布袋”,Tony對我麵包的意見還不只這一樁。

這次我從台灣帶回兩個12兩吐司模準備好好練習練習,畢竟以往用麵包機做出來的吐司,專家說那不能算真正的麵包。一個多月下來,沒有一次成功,每次都有越來越遠離航道的感覺,內凹、不滿模...等問題一堆。偏我這種死硬派的一定要試到像樣為止,對於這種情形,Tony的評語從 我只要你做出可以吃的麵包就好了,到雖然這裡麵粉很便宜,但也不是這樣用的吧!

兔26

頓時有↑這種感覺。

 

好吧!我承認,每天早上要他吃下失敗的麵包的確是為人妻的不是,但難道始作俑者我不也是含著血淚在吞嗎?唉,夫妻本是同林鳥,吃到豬食各自飛啊~

就在我左想右想都想不出成功的吐司究竟離我還有多遠時,決定祭出最後的武器。我把麵粉換了總可以了吧!原本用的是一包1.5kg只要48p的Morrison自製高筋麵粉,改買一包£1.45的Allinson。這下絕對不該再失敗了,如果再做的更爛,我...我就繼續再想問題可能出在哪些其他地方。

 

Allinson麵粉

 

出爐了,淚~

 

切片照

 

鏘鏘~雖然還不能算是成功,但最接近滿模的一次出現了,吐司質地也比之前做的都好吃,頓時我的吐司之路又開始大放光明,磨刀霍霍想盡快把這條喀光再來練習下一條。但伴隨著這短暫喜悅而來的卻是一陣心驚,媽呀,那我過去這一年來做的那些鬼東西我居然還波在這!勇氣和羞恥心果然是無法並存的兩種人格特質啊!當時充滿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而波出這些東西的我,羞恥心大概是留在台灣沒帶來吧!

沒關係,我一生的好友阿Q馬上安慰我:這是網誌、是忠實紀錄生活點滴的地方,不是用來交報告求表現的。好吧!這樣想,勇氣好像又提升了一點。反正波都波了,現在要再滅口稍嫌麻煩了點(笑)

 

====================

 

這週二到south bank那邊的GP(General Practitioner)*把我的健保從Tony的學校轉過去。天氣很不賴,趁著天色未暗,到附近的千禧橋散散步,河岸邊黃葉繽紛,秋天味道濃裕。雖然約克算是英國治安相當不錯的城市(或許是因為老人多),大概是景氣不好,最近聽說了數起攻擊事件,非單單針對外國人,Tony研究室的一對英國couple(兩個都快180喔!)上個月晚上就在千禧橋被幾名青少年攻擊。所以我們今天不敢逗留太久,散散步拍拍照就回家了,畢竟我倆既沒180也沒練過幾手中國工夫,還是乖乖太陽下山準時回家。

 

River Ouse鏡面倒影

 

濃濃秋意的River Ouse

 

千禧橋

 

 

秋葉

 

秋葉

 

一陣風吹來,黃葉滿地,彷彿為將至的冬季先鋪上黃色地毯。

秋天景色將盡,準備迎接銀白冬日了。

 

 

*關於英國這邊醫療制度的概略介紹,請參考英國醫療制度與女性自我保護-子宮頸抹片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