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3/17)進行了我以為的第一次產檢(後來才知道跟我以為的相去甚遠)。

 

一早10:00準時到了GP,用電腦自行報到後照例在旁邊椅子上坐著等待永遠不會準時的叫名。等了一會Tony發現椅子上有一句提醒『你確定你是在這一樓看診嗎?』,才趕緊跑到櫃台詢問護士小姐,原來這次跟助產士的約會,得上二樓等。原以為上樓後,又要像之前一樣等上大半天(15分鐘至半小時不等,英國醫生很喜歡慢慢來),沒想到沒多久助產士就叫我進去了。


這位胖胖的、乍看之下很冷漠的助產士名叫Christine(事後發現她有問必答,還頗親切),經她告知原來我被分配到的助產士在休假中,所以今天是她跟我會面,她把我的助產士電話寫在note上,有緊急情況或需要就可以打,以後我都要和原來那位Beverly小姐聯絡。


我料想的第一次產檢完全與這天不同。


Maternity Note


一開場Christine就請我拿出上次醫生給我的Maternity Note,今天我們的工作就是一起把這份表格填好。另外還幫我抽了血,問我要不要做唐氏症的Triple test。雖然我的年齡不算唐氏症高危險群,但我若選擇要做test,檢查出來數值偏高的話,會被要求做羊膜穿刺。當然,如果覺得自己年齡的危險性不高,也可以選擇不要做test。

填完整份並量個血壓後,問問我是否還有其他問題?她會把這份note送到York地區醫院,醫院會在三天內跟我聯絡,屆時我再打電話去預約做超音波的時間。我問今天可以聽阿貝心跳嗎?她說還太小,沒有辦法。

另外問我今天有沒有帶尿液來?什麼尿液?!沒人跟我說要尿啊!?


就這樣,我以為的第一次產檢就在填表格與抽血外加塞給我一個裝尿的空瓶後結束了。Christine還幫我約好下次到GP見我的助產士的時間,4/23下午一點(尿液請下次帶來)。


星期五下午我果然收到York Hospital的來信,信中說明孕婦一共可做兩次超音波檢查,第一次建議時間沒寫,第二次通常在19~21週時。信上說明我可以到York Hospital或是Selby Hospital(另一個York附近城市)做。


打電話去預約還有時間限制,只能星期一~五,上午10:00~下午16:00打電話進去預約。下午15:30收到信的我趕緊打電話去預約,起初還佔線(是孕婦太多嗎?),接通後小姐問我現在第幾週。我表明已經第11週了,她查看一下後說除非願意到Selby檢查,不然York Hospital最快只能幫我預約到4/20!!

蝦米!那時候我已經四個多月咧!信上說第一次照超音波重點在於確認寶寶發展一切良好,並估算正確預產期。那...那時候我才做第一次超音波不會太晚嗎?


儘管我的語氣感覺上有諸多懷疑與不滿,但是聽起來,小姐意思就是→『要到York Hospital做,就是那時間,沒別的』。我只有先約再說。


掛完電話,仔細看過信之後,忽然覺得實在很想問小姐,我可不可以連第二次超音波的時間都先預約下來?不然依這種預約難度,一個月後等我做完第一次超音波要再來預約,我大概都要生了。


不過,待我想到這點時,規矩很多的英國人已經下班了。一切,只有等到星期一再打電話去問了。


英國人,你怎麼一切都慢慢來啊?

 


 

ps.其實我後來還有想到可以打Beverly的聯絡電話去請教她,但我驀然發現,Christine是寫在Maternity Note上的,整本都收走了,我是要怎麼打電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