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想吃蔥油餅,但想當然專賣中國食物的中國超市是買不到的,想吃只有自己動手做了。

 

不成材的KA前幾天又給我秀逗了,我不過是打了一條吐司麵糰+麵條而已,又發生跟上回送修一樣的老問題,齒輪轉不動了,少了機器要我動手揉麵實在有點發懶。


剛好看到食全食美李梅仙老師示範了一道滿簡單的蔥油餅,小小一個,老師說樣子不美但很好吃,阿嬌也在那邊講說有多好吃多好吃,材料看起來不難,昨天買好材料今天就來試做看看。


我用中粉(高粉混低粉)450g,熱開水150g,冷開水75g。熱水先燙麵略為攪拌後加入冷水揉成團,醒至少20分鐘,可是我肚子餓了要吃飯先,吃飽再來做,所以今天醒了1小時20分鐘。


蔥花適量,利用醒麵的時間切成蔥花加適量的鹽拌勻即可。鹽量看個人想多鹹就加多少沒有一定,不要太早加,以免蔥花會出水。


麵醒好後桌面灑點粉(不要太多),把麵皮桿開成均勻略呈長方形薄片。均勻抹上豬油,麵皮上也可再灑點鹽增添味道。不用豬油的話,沙拉油、花生油也可以用,但老師說不要用橄欖油,我猜是因為味道不合?用豬油是比較有層次、比較香。我用的是這種一塊像奶油包裝的豬油,很便宜,一大塊250g才26p,以我今天的用量大概可以做1、20次蔥油餅也沒問題吧!

Lard


再來把蔥花鋪上,最上方留一點空間不要鋪,把麵皮由下向上捲起成長條形,留下不鋪蔥花的空間才能黏住麵皮。把麵皮捲成一長條後分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兩端收口捏緊、麵糰壓圓,再桿平就可以放到熱好油的鍋子裡煎了。要煎好時,梅仙老師教說把餅拍鬆(用兩支鏟子左右夾擊蔥油餅),這樣會更好吃。我試煎了一個,其他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因為記得有網友說蔥油餅做好冰過再煎會更好吃,晚上可以煎給Tony吃吃看。

2009-04-19自製蔥油餅   


因為餅小,所以一下就煎好了,噹噹,果然有層次耶!感覺像以前在西來順吃的烙餅那樣,有一層一層一絲一絲的感覺,餅也蠻香的,不錯吃,不過我今天鹽好像加太少了,不夠鹹,可以加醬油,或是把它做成蔥油蛋餅在蛋裡多加點鹽。重點是滿簡單的,老師說不會失敗,有空的話做一些麵糰冰起來想吃的時候就有得吃,很方便。

2009-04-19自製蔥油餅

2009-04-19自製蔥油餅

 

Ps.粉的用 量沒有一定,反正麵粉:熱水:冷水的比例是3:1:0.5就對了。

 

 


 

碎碎念~

KA一壞當天馬上聯絡KA來收走修理。不知道是全球KA都這樣還是獨獨英國的KA服務太差,寫信到客服信箱他們卻要我們撥打一支(要付錢)的客服電話處理。去年聖誕節才買的機器4個月內給我壞兩次,讓我已經很不爽了,服務還這麼不積極!沒關係,這不是賭氣的時候,還是打了電話請他們安排來收走修理。適逢復活節假期,最快他們只能安排這週三請UPS來收。猶記上次一樣是請UPS來收,結果約定當天卻不見收貨員,趕緊聯絡KA才再安排兩天之後來收。這一次,竟然又給我晃點了!立刻寫信痛罵KA:『這就是你們的服務態度嗎?商品品質也請你們要再重新檢討!』


星期四我們要去Selby理所當然一天不在家,傍晚到家收信發現KA回覆了,回覆內容非常有趣。客服人員說他們聯絡了UPS,但送貨員說星期三下午15:55時有來,但物主要求保留貨品不送回。客服人員星期四早上10點多聯絡我們,但沒有人接。另外他們再次跟我們確認一次地址到底是Street還是Road,因為我們給他的是Street,但UPS那邊卻顯示是Road。


菠蘿麵包9.jpg 一看到這回信我就想殺人...


 

馬上回信給KA,請問他們我是幹嘛要把一台壞掉的機器留在家裡不讓你們收走啊?這個謊也扯太大了吧!再來有人告訴我們星期四會聯絡我們嗎?我們講好的是星期三,你提星期四聯絡我這件事幹嘛?我到底還要等多久才能讓你們處理這台機器?地址有問題?那沒多久以前送修那次UPS是怎麼來收到機器的?我可沒搬過家啊!一台全新花了我一堆錢的機器4個月內就要送修兩次,請問是有什麼客戶可以忍受這種事情啊?你們最好趕快把這台機器給我收走處理,然後我要求退款,簡直太離譜了!


隔天(星期五)KA回信的人換了一個更高階的人員,說今天下午會請UPS來把機器收走。收到機器後她可以授權換一台新機器給我們,但不能退款,因為機器不是直接向他們購買的。


我發現真的不兇一點反映,KA都把客戶當笨蛋耶...現在這回覆看了稍稍可以接受,但還不知他們哪時候才要寄新機器過來。最好下星期以前,不然再來我們要去荷比盧好多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