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第一個禮拜,貝貝有瞬間長大的感覺。


先來說說自己睡覺這件事吧!


2/1下午出去一下,把貝貝托給妹妹顧,當阿姨的果然比較狠的下心,餵完ㄋㄟ後不哄睡,直接放給她哭,分兩次自己睡著,第一次只有18mins, 第二次40mins左右。


2/3本來中午就準備出門去芸寶媽家了,結果臨出門前大了個便,換完尿布躺在床上很爽的就自己睡著了。當媽的我是又驚又喜,捨不得叫她起床,這次睡了近1hr。


2/4早上餵完ㄋㄟ後把她放在床上躺,居然沒有該該叫,我就自己到客廳吃早午餐。吃到一半進房間,她在發呆,看到我還對我笑,喜滋滋的~我幫她把被子蓋好,跟她說你乖乖睡覺喔!媽媽去吃東西!等我吃完再進房間時,她已經睡著了
厚~當下好想把她抱起來親喔~怎麼這麼可愛這麼棒呀~

2/6帶她去阿奏家,下午親餵完陪她躺了一會,看她睡著我就起身離開房間。這小妮子一路從下午4點半睡到7點半,中間阿奏在隔壁洗米、炒菜乒乒乓乓的,她還是睡得好好的,甚至7點我看她睡好久進房去看她,戳她鼻孔想叫她起來,她也只是揮揮頭像趕蒼蠅一樣把我揮走又繼續睡她的。


漸漸的,感覺貝貝終於像個嬰兒了。


越來越重眠了,反倒是喝ㄋㄟ這件事最近比較不愛,常給我吸吸吐掉,被我一罵還笑咪咪,整個就是在跟你玩的皮皮樣子。


=================================


再來,讓我們談談貝貝的運動生活。

對仰臥起坐的愛好不變,常常在那邊用力抬頭想要坐起來,活力十足。這麼愛運動我是不反對啦,但是換尿布時也給我來這麼一下,就讓我很難做事了。這麼努力不懈的結果,某次我在幫她換尿布時,發現她真的沒有小肚子耶!小肚肚比媽媽我還結實一百倍。


另外一項最重大的成就就是,她會翻身了。


其實,1月底時她就會由趴轉正,但她老爸覺得她應該是趴著趴
重心不穩倒下來的結果。


神奇的2月第一週,對她老爸這麼說很不服氣的貝貝決定由正轉趴給她老爸看。

 


所以現在都不敢把她放著一個人太久,已經遇過幾次險象環生的狀況了,嚇出我一身冷汗。

譬如星期天早上她本來是這樣趴 ↓ ↓ ↓

2010/02/07


沒兩分鐘我再進房時變成這樣 ↓ ↓ ↓

2010/02/07  


已經用枕頭擋住她了,頭不知道怎地居然還繞過去,只差一個手臂的距離就要掉下床了。

應該來思考一下除了把她盡量往床中樣放以外,還有什麼其他更好的保護方式。不然哪天我真怕我是在地上找到貝貝。


若真是那樣,我想大哭應該的是我不是她。

 

================================


神奇的2月第一週,過完貝貝就滿4個月了。4個月後的她不知道還會帶給我多少驚奇/喜/嚇?

 

 

 

 

 

ps.感覺自己實在很像在寫流水帳,但沒辦法,就是想要仔仔細細記下貝貝的每一個時刻。


不過,我想大概是第一個孩子才會這樣鉅細靡遺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