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4M+1】身高:65cm,體重:6.3kg,頭圍40.5cm


經過2月神奇第一週的洗禮,原以為越來越像個嬰兒一樣重眠的貝貝這次體重會有所突破。把她放在秤上時,滿心等待護士宣佈她7kg的那一刻,我要驕傲的笑出來。沒想到,還7kg咧!連四捨五入的機會都沒有,小妮子繼續堅持model路線,只有6.3kg(50%);倒是身高還不錯,醫生說是前段班,有65cm。


問了醫生有關副食品的問題,一般來說一種食物是試一星期,確定寶寶可以適應沒有過敏後就可以再試下一種食物,配方奶寶寶4個月就可以開始吃,母奶寶寶滿6個月可以開始吃。但是這天看的王醫師還真隨興,他說食物有那麼多種,一星期一星期試要試到什麼時候?他自己的雙胞胎兒子是兩三天看沒問題就開始下一種食物了,然後幾種沒問題後就可以混吃了。他建議我四個月了可以開始讓貝貝吃了,從米糊開始。我自己是已經幫她買了一組餐具,只是還在想說要不要讓她腸胃發展好一點、接近6個月時再開始吃。

貝親餐具組

貝貝這次打針又進步了,只有在針插下去那一刻瞬間無聲,抱著她站起來後居然就不哭了。後來抱她到哺乳室餵奶,她也吸得昏昏欲睡,沒有吵鬧。這次打針之前,有聽浩浩媽說,護士跟她講越到後面幾劑越容易發燒,因為小孩大了,知道那是外來的東西要抵抗了,所以這次我也有點小擔心貝貝會不會跟浩浩一樣,第一劑時沒發燒,第二劑發燒。果然當晚回家量體溫都一直偏高,最高量到37.8,雖然未達38度,但一整晚體溫都介於37.5~38之間。傍晚6點多幫她貼了一小塊退熱貼,體溫就一直保持在37.5度上下,晚上睡覺也睡得不太安穩,一直在哼哼咳咳,幸好隔天早上體溫降到36.7度。


打 完針沒兩天就過年了,除夕帶她回公婆家,不知道是不是環境不熟悉,一下午在她爸爸房間都不太睡,盯著天花板好像在確認這是哪裡?白天不小睡的結果就是晚上開始鬧覺,太晚離開公婆家,回到家趕忙著幫她洗澡、餵奶時,給我哭的呼天搶地。所幸一路睡到天亮7點半乖乖起床,喝完ㄋㄟㄋㄟ後躺在床上邊哼哼咳咳邊看我跑來跑去收動西準備帶她坐高鐵回台南,在高鐵上稍微該該叫幾下、好奇的打量四周看窗外風景後,就睡著了。中間有醒來再該該叫個幾聲,喬好位置後再度睡著, 總計1.5hr的車程睡了差不多有1hr,真是好孩子。

 


貝貝長牙  

 

2月驚喜不斷,打針當天沒發現,後來回家發現貝貝好像長了牙,下牙床有兩個小白點。過年這幾天觀察後發現她左邊那顆小白長比較高長出頭了,確定她是長牙了!!喝奶時開始會給我咬那麼幾下讓我很想把她巴下去,很痛啊!你老媽我不是鐵奶耶!難道以為你在吸的是母乳實感固齒器嘛?

 


【4M記錄】

1.  一樣愛吃自己的手,買了蘇菲貝親橘色小花貝親另一款固齒器偶爾可以轉移她注意力。

2.  仰臥起坐一樣做不停,已經可以讓大人扶著她借力坐起來了。但是到底這麼大的北鼻可以一直讓她這麼坐嗎?會不會對脊椎有不良影響啊?

3.  翻身偏愛向右翻,往左好像不太會,嘗試將她往左推過幾次,她會生氣。

4.  好像會認人了,除夕那天晚上鬧睡覺誰抱都不行,看到我居然伸出手來找我了。

5.  很喜歡我幫她買的小凱撒黑白大方塊,每次哭哭時拿那個給她玩就會停,最近還會想要伸手自己去拿。

6.  抓握力很強,除了之前就會用力抓住大人手指外,我用湯匙餵她水她會想要自己伸手來抓湯匙;過年給她紅包她也會伸手去拿,然後又是要往嘴裡送.......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