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晚逛完奇哥特賣後,八點多回到家感覺褲底怎麼濕的有點多,一看不得了怎麼濕這麼大片,其實還在賣場時有感覺濕但當時只想說是分泌物吧!趕快看看趕快回家洗澡就是了,一回家才發現不太對,濕的比平常面積還要大片,擔心是不是破水了,趕緊請阿公阿嬤照顧貝貝,抓了Tony就往醫院急診室衝。


因為剛好同時有救護車到院,醫生很忙,掛完號後我和櫃臺人員說我直接上5F產房檢查好了。

護士小姐聽我描述後先用酸鹼試紙幫我做檢測,保守的說應該不是羊水,再來值班呂醫師過來看了我的監測器,發現宮縮太頻繁了立刻打給我主治的蘇醫師,給我一顆急用的橘色安胎藥,吃完看看情況,如果如果還是宮縮頻率很高,就建議我住院安胎了。於此同時問我要不要自費$950做比較精準的檢查看看到底剛剛漏的是不是羊水,幸好檢測結果真的不是破水,但宮縮頻率規則,已來到5mins一次,呂醫師說這樣不行會生喔!要我還是住院安胎吧!


於是,立刻請Tony下樓辦理住院,換到單人待產室後,護士小姐先幫我用點滴管注射安胎藥,呂醫師過來幫我做幾項細菌培養檢測,並且為了怕弟弟感染,讓我施打6hr一次的抗生素外加12hr一次(共兩劑)的肺部成熟劑,希望可以幫助弟弟的發育。因為情況不算穩定,護士小姐要求得要有家屬陪同在旁,於是Tony匆匆回家取了我的盥洗用品,匆匆趕回時已是半夜1點多。而我因為用安胎藥的關係,副作用讓我很不舒服(心跳加快、手抖、臉紅、發熱冒汗)因此第一晚在這睡得不是很好,很難睡著卻容易醒來,大概總共只睡了3個多小時吧!白天吃過早餐後才斷斷續續再小睡一下。

昨晚一晚用藥後都沒再宮縮了,因此降了一次劑量,目前還是偶有宮縮,需等待宮縮情況穩定後逐步降低劑量,才能決定我需要住院多久。為了多休息,醫生希望我還是盡量在床上解決生理需求,今天狀況穩定一點了醫師允許我大便可以下床,但小便還是使用便盆較好。

一直以為自己身體還算勇健,沒想到懷第二胎狀況這樣多。現在在監測時弟弟心跳都很強很好,問題只是媽媽我宮縮問題,讓我實在對他有點愧疚,媽媽太輕忽了他的生長環境......告訴自己一定要再多撐一下讓他在我肚子裡多吸收營養足月順產才行~!加油加油!!!


 

*早上打電話回家貝貝接過電話來,說了句:媽媽 愛你~ 聽了立刻在話筒另一邊滴淚,貝貝有問起媽媽去哪裡了?貝拔跟她說:媽媽不舒服去醫院了,她似乎不太能理解醫院的意思。爸爸再說一次:去醫院看肚肚了,肚肚不舒服,這時她似乎真能理解的反問爸爸:弟弟?接著拍拍爸爸說:爸爸,愛你~ 然後指著窗外某一處說:醫院,媽媽,愛你~想見她但又覺得她來看我應該會很難休息...仔細想想還是別讓她來好了,醫院細菌多現在感冒又正流行,她還是跟阿公阿嬤阿姨在家吃飽睡睡飽吃好了。沒看到頂多問問讓她分個心就過去了,來了如果看到我可能反而會哭著不想回家><就當作這次是之後生產住院的實習吧! 到時月子期間她也不能跟媽媽過夜,唉!她從出生到現在天天都跟我睡,本以為沒有媽媽陪睡的日子會在月子期間才要煩惱,沒想到這天卻因為這次需要安胎而來得這麼快....幸好今天聽阿嬤說即使阿公打呼她也睡得挺好,睡得比平常晚一些才起床,那我就稍微放心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