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9/6)中午出院,晚上跟Tony一起去接貝貝,但我坐在前座沒露臉,貝上車時看到我背影問她爸爸:「是誰?」,她爸居然隨口騙她是阿姨,等她就定位之後我回頭問她我是誰?她居然真的給我回說:「阿姨」.....當下很想扁某人沒事亂講什麼,讓我當下心碎一地.....我想一定是車內沒開燈,她看不清楚的關係,嗯,一定是這樣。


住院這兩週都是跟阿公阿嬤睡,當晚馬上不要,一定要下樓跟媽媽睡,但是根本睡不著阿,要我幫她拍拍,拍沒兩下就轉過頭來,笑瞇了眼叫:媽咪~~

我要她快睡,她轉回去,沒兩下又轉過頭來,笑瞇了眼叫:媽咪~~,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快1個小時後才睡去。感覺她有點在確認這一切是不是跟的,怕我跑掉,真是有點淡淡的哀傷啊我!之後一晚比一晚情況好,第二晚睡前叫媽咪的時間有縮短了。


雖說我住院這兩週她在家在校都表現很好,會問媽媽咧?卻不會一直哭著吵著硬要找媽咪,例如我出院前一週的週日內公內嬤來看她帶她下樓散步,回家時在電梯裡碰到要離開到醫院來看顧我的Tony,當下就想跟爸爸一道。Tony好言跟她解釋他要到醫院陪媽媽了,要她乖乖跟阿公阿嬤上樓,她聽了癟癟嘴但還是順從的跟阿公阿嬤退進電梯裡去了(此舉贏得爺爺奶奶事後一致的讚揚,嘿嘿) 不過過去這兩週想必她還是不太習慣吧,已經有點到臨界點了,會對爸爸離開家裡有情緒表現....,幸好沒兩天我就出院返家了。我想月子期間Tony就比較不會這樣來回醫院家裡奔波不能顧及她了,希望到時一個月能平安順利渡過。


返家這幾日來,注意到她會講的話變得好多好多,原來這就是所謂語言爆炸期?好像之前默默聽大人講的現在忽然全部用出來了!講很多她都聽得懂,對應的句子也越來越長,搞笑的是還會學阿公睡覺打呼XD 有機會真該來錄錄,以後再回頭看一定連她自己都笑翻了。另外一篇來記錄她最近的好笑對話好了。


對了,還發現另一件重點,就是小孩真的對爸媽很賴皮耶!住院那兩週,本來跟阿嬤9點半就進房睡(還會主動要求喔!),在我出院回家後這一週完全辦不到,可以拖到10點半,要求她進房睡還給我哇哇大哭像我要虐待她一樣兔12   不過另外小驚喜是不知是這兩週吃好睡好?還是突破體重停滯期了?最近體重回升至11-6~11.7kg且今早上看11.9kg,務必保持下去別又瘦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